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行业的兼并重组力度仍要加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17   新浪汽车   字号: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产能增长和布局问题。

  一,正在成长中的大量二三线城市和广大农村的稳进市场需求将在更长时间仍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其中不乏有些年份出现高速增长,这种市场旺盛需求由特大城市、大城市、中小城镇及农村题梯次变化将持续较长时间。

  二,稳定长期市场需求将给我们汽车长期增长留一定的空间。汽车工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今后平稳发展期会与前十年爆发增长期不同。过去十年我们曾经担心产能过快增长都比更快增长市场需求所消化、所淹没。产能过剩问题似乎并不突出,“十二五”以后的时期,如果我们仍然沿用产能快速发展思路部署汽车本身的建设和发展,可能会与今后市场平稳发展不相同步,产生矛盾。一些企业过快产生增长,与其收益增长,盈利水平,资本结构不适应产生风险。

  三,这几年汽车行业生产集中度有所提高,主要靠一些排位靠前大企业快速成长形成的。行业的兼并重组力度仍要加大,过去的十年,汽车整车行业,企业数量在原地徘徊,既没有增长,也没有下降。一些大企业的扩张不是主要建立兼并企业和行业整合上,这是一些,不是所有。在许多地区新设点,设新点,建新厂,投资分散。规模的快速扩张既影响有限的资金,人力资源去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如果形成大量债务,也会使企业背上包袱。

  四,过去十年高度膨胀市场需求使我们无暇顾及自主品牌和品牌建设。未来的平稳发展可能会给我们提供一个科学规划自主创新、服务市场又引领市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新的舞台。

  这四个问题只是一种思考,不是一种成熟的意见。也供大家一起来讨论。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