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今年剑指10万辆 2015年跻身强者之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7: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专访姚利文总经理新浪汽车专访姚利文总经理

    今年剑指10万辆 2015年跻身强者之列

    新浪汽车:去年“百亿庆典”时,程道然总经理提出柳汽未来要“两条腿走路”,目前来看,乘用车板块的总体规划和侧重是什么。

  姚利文:百亿庆典是东风柳汽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无论对于柳汽还是柳州汽车产业,这都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两条腿走路,指的是商用车、乘用车并举。这一策略使得柳汽从2007到2010连续三年的翻倍增长,销售收入从30亿到70亿再到130亿。

  据此,柳汽制定了如下更高目标的发展规划:2015年实现商用车8产销万辆、乘用车15万辆的目标,跻身商用车、乘用车主流生产企业。

  鉴于商用车的发展与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宏观调控等密切相关,存在一定的制约,而乘用车的发展,则源自消费的拉动,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而柳汽的乘用车业务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因此乘用车版块将作为柳汽未来规划的一大重点,制定了较高的销量目标。在“广西千亿汽车城”项目中,商用车生产基地规划为10万辆规模,乘用车生产基地的规模则为20万辆,柳汽希望乘用车版块成为未来新增长点。

  2011年乘用车版块的整体规划是:整体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包括MPV车型菱智与家轿车型景逸这两大产品线。为实现这一目标,柳汽将从产品线延伸、网络拓展、强化营销、提升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