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拒绝忽悠 新技术车型到底省不省油独家详解(8)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00   新浪汽车   字号:

  8AT

  8AT是泛指,因为它是目前在售车里挡位数最多的自动挡。其实只要是挡位数比同级车有优势的AT变速器都可以这么看,它对油耗的影响也是值得关注的。原理也很简单,挡位数越多,越有利于发动机在最佳工况下工作,自然也就越省油。而且越是大批量的车型,效果会越明显。

  代表车型:宝马新520Li

  宝马新的520Li采用的发动机与老款的523Li一样,都是2.5L 直六发动机,技术、参数都一样,型号也都是N52B25。宝马新520Li的整备质量还要比老款523Li重90公斤,但综合油耗却低了1.9L(新款7.9L,老款9.8L)。虽说这与新5系的全新设计、在匹配和调校上的优化不无关系,但其中产生如此效果最重要的功臣,绝对少不了新5系采用的8AT(老款为6AT)。

  和很多技术、参数一样,以上所说的这些技术和侧重点,也只是作为一种参考,并不能就其中的某一个点做出判断。一款车的经济性,还与综合匹配、调校、车身设计的合理程度、轮胎宽度、轮胎倾角的设定等等有着密切关系。而且以上所说的这些技术也并非孤立的,往往几项因素会集合在一起。当然,省油方式结合得越多,效果就越明显。例如新阳光,可以说将驱动方式、发动机技术、变速器技术、轻量化等都集于一身,所以油耗表现也更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