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拒绝忽悠 新技术车型到底省不省油独家详解(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柴油

  柴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汽油发动机有着本质不同,它的“点火”是靠“压燃”的,因此压缩比非常高,燃烧效率也大大超过汽油发动机。因此,在同等动力的情况下,柴油发动机的油耗优势是本质性的,甚至比采用中度(汽油)混合动力的车型还要低。当然由于种种原因,柴油乘用车在国内普及率不高。但对于不在北京这种受限制地区使用,且选购车型为SUV类型的,完全可以考虑柴油版。SUV本来就费油,如果用车频率再高一点,一年下来节省出的油费可不是一笔小数哦。

  代表车型: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 绿静

  哈弗H5绿静采用的2.0T柴油发动机是长城新开发的机型,采用的技术基本上与全球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一致——DOHC结构、高压共轨直喷、带VGT可变截面的增压系统等等。这款发动机有110千瓦的功率,大于2.4L汽油版本的100千瓦。扭矩有310牛·米,更是大大超过2.4L汽油版的200牛·米。而油耗则反过来,柴油版哈弗H5的综合油耗仅7.8L,2.4L汽油版则达到了10.3L,相差2.5L之多。柴油发动机省油,越是城区越明显。仍然是工信部的数据,哈弗H5绿静的城市油耗也只有9.2L,而2.4L版本的数据则为13.7L,相差了4.5L之多。抛开与汽油版的对比,作为一款纵置后驱平台非承载车身的SUV来说,如果不是因为配备了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哈弗H5综合7.8L、城市9.2L的低油耗也是不可想象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