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拒绝忽悠 新技术车型到底省不省油独家详解(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9:00   新浪汽车   字号:

  微混

  混合动力就是针对节油的技术,混动车省油也没有什么争议,但真正的混合动力车型往往价格昂贵。对于务实的普通车主来说,省油的本质意义还是为了省钱,车贵了太多,省油也就失去意义了。于是现在有一种微混技术开始被较为普遍的采用,它的成本不高,但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上,节油效果还是不错的。其实所谓微混,就是带自动启停装置,在等红灯、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发动机可以自动熄火来降低油耗。目前在国内,有长安CX30、Smart等车型采用了此类技术。一些高端车型,也逐步开始普及这项技术。在海外,很多厂商的新车型也都开始普遍加装(如雪铁龙就属于走在前面的),未来它在国内的普及率也会越来越大。

  代表车型:长安CX30

  CX30的低碳版采用的就是微混技术,与同配置车型的差价为3000元,其他方面完全一样,只是多了一套这种自动启停装置,动力性、舒适性等方面没有差别。最关键的油耗一项,低碳版综合油耗为6.9L,普通版为7.3L,差距还不算小。对于此项技术更擅长的城市油耗方面,低碳版的优势更为明显一些(工信部数据,低碳版为8.4L,普通版为9.5L,相差1.1L)。至于这个油耗的差别对应3000元的差价是否“划算”,就要看你的用车频率和油价未来的上涨幅度了。按照现在的油价,如果你一年城市用车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超过1万公里,这个帐还是算得过来的。如果跑2万公里以上,而且油价进一步上涨,那就肯定是“赚到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