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年底收官 一汽丰田华南有望再得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8:3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一汽丰田获知最新消息:截至2010年11月,丰田品牌在华南的市场份额达到28%左右,远远高于丰田在华13%~14%左右的占有率,也领先于大众、通用等老对手,其旗下车型在深圳、东莞、惠州、佛山等地多次取得单一车型上牌量冠军宝座,一汽丰田有望在2010年继续称雄华南车市。

  “得华南者得天下”,这是所有汽车厂商都深知的规律,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也不例外。

  华南市场一直是一汽丰田最重要的市场,尽管目前丰田在中国的整体市场份额只有13%~14%,但在华南市场的份额还是做到翻番,占据全国28%左右的份额,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丰田在华南区域销量翻番,地位稳固,也得益于一汽丰田积极投放新品。

  “上半年我们的成绩略显平淡,但从7月份开始,一汽丰田逐渐走出市场不利的阴影,7~11月,一汽丰田5个月新车销量达到21.7万辆,几乎相当于上半年的销量,尤其是9、10、11三个月,一汽丰田每个月的销量都突破4.5万辆,目前我们的新车销量已经达到45.5万辆,随着12月车市进入高峰期,一汽丰田完成全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肯定没有问题。”日前,一汽丰田的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在前11月交出如此优秀的成绩单之后,一汽丰田也成为今年国内不多的几家能够完成自己销售目标的汽车企业之一,之前,由于过高估计了2010年车市的增长速度和自己的实力,多家汽车企业已经宣布放弃了年初制定的2010年销售目标,部分企业甚至在年中的时候就宣布对2010年的全年销售目标进行下调。

  在上半年经历了召回阴霾之后,外界一度认为一汽丰田将陷入低谷甚至一蹶不振,一汽丰田集中发力自6月份开始,其后不间断地推出各种车型,从新普拉多、新威驰、新花冠EX、新卡罗拉到新锐志,频繁攻占市场。除此之外,一汽丰田在品牌增值方面,也展开“组合拳式”的营销攻势,这一系列举措也向外界证明了丰田值得信赖。

  在10月29日一汽丰田迎来第200万个中国车主的那一天,J.D . Pow 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 (IQ S)报告显示,在所有9个细分市场中,一汽丰田有5款车型分别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中位列前三。(林憬文)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