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比亚迪E6延至明年上市 称"基础设施不完善"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8:33   东方早报 字号: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称,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需要时间,不是比亚迪能掌控的。CFP 资料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称,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需要时间,不是比亚迪能掌控的。CFP 资料

  原计划今年底向私人销售的比亚迪纯电动车E6可能推迟到明年6月上市。早报记者昨日从比亚迪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已将E6的上市计划推迟。该人士将推迟上市的原因归结为“充电等基础设施还不完备”。 

  比亚迪方面亦否认是自身技术的问题。“我们有50辆E6作为出租车在深圳运行,效果非常好,向私人销售根本没有问题。”比亚迪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说。 

  比亚迪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5月,比亚迪在深圳率先投放50辆E6作为出租车,目前累计运营超过60万公里。比亚迪相关负责人称,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时间,不是比亚迪能掌控的,需要多方面的合作和支持。而纯电动车对充电设施确实比较依赖,如果配套设施不完备,消费者使用会很不方便。 

  深圳是国内最早推出私人购买新能源车鼓励政策的城市,目标是到2012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累计2.5万辆,占该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突破1%。为此,深圳市计划建设充电桩(站)2.22万个,充电设施网络密度将争取突破现有加油站密度的50%,今年年底预计将安装6900个充电桩。

  业内人士称,在基础设施没有完备前推出纯电动车,反而可能因为使用不便而影响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热情。所以,比亚迪才希望基础设施配套成熟后再推出E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首款上市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DM表现不错。比亚迪公关一部经理徐安昨天告诉早报记者,F3DM已经销售了近300辆,其中9月份销售了117辆。

  E6的推迟也没有影响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作项目。一小群戴姆勒的工程师和设计人员目前正深居简出地待在比亚迪总部,同比亚迪的同行们加班加点,忙着赶在2012年底或是2013年初完成首款车的相关工作。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近日考察了双方位于深圳的这家合资公司——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据悉,合资公司将推出一个新的电动车品牌,该车将使用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方面的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

(编辑:路宁宁)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