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启动 研发电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15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本报长沙讯  10月30日 ,由一汽大众、奥迪公司与同济大学共同建立的“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正式启动。根据合作协议,一汽大众和奥迪公司为同济大学提供了不带内燃机和传动系统的量产A6L轿车,同济大学则负责该车的电驱动动力总成系统——包括配件和集成等工作,奥迪和一汽大众专注于该车的系统集成以及对原车的改造等方面——包括底盘控制、车身电子和MMI等工作。

  作为三方合作的结晶,奥迪A6L纯电动原型概念车——“都市晨光”同台发布,它仅靠电力驱动,最大续驶里程13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到138公里,电量用尽后,可以方便地在家用外接充电器上进行充电。它向人们展示了未来都市中环保出行的美好画卷,目前已经可供各方进行以研究为目的的试乘试驾。记者喻志科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