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M2

哈弗M2热销背后 精准定位锁定SUV家庭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4: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弗M2热销背后精准定位锁定SUV家庭化

  车市在金九银十迎来销售高峰,SUV车型更是受到用户的青睐。据悉,10月份黄金周期间,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在全国共销售了1500辆,在6-8万元家用SUV领域,尽显雄风。在SUV高歌猛进的背后,汽车消费趋势的变革悄然而至。在不少汽车品牌销售店,前来购买SUV车型的用户往往是全家老小共同来选车。

  家庭需求催旺SUV市场

  奔爵长城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店看哈弗M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顾客80%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家人的意见直接影响着最终的购买决策。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买车早已不仅仅是为了追求自己商务或者个性需求,还考虑满足家人的需要。在这一背景下,融合SUV、MPV、轿车等车型优势,又具有突出性价比的中小型SUV车型自然成为人们购车的首要选择之一。

  来保养的赵先生在哈弗M2上市前便下了订单,成为哈弗M2第一批车主。在他看来,哈弗M2拥有同价位车型无可比拟的车内空间,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平衡,而且SUV的高大车身不仅能让其获得良好的视野,也为家人增添了安全感。

  现场体验传递生活理念

  据悉,为了让消费者更全面的了解哈弗M2的产品优势及产品所传达的生活方式,哈弗M2快乐体验营活动已在全国展开。在深圳奔爵长城4S店我们就遇到了不久前参加过“哈弗M2快乐体验营”后带全家来店订车的王女士。她介绍说,看上哈弗M2并不仅仅是因为哈弗产品上的优势,还有哈弗M2所传达的生活态度。

  不久前王女士和朋友一起参加了体验营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找到了返璞归真的乐趣,也在现场和哈弗M2车主交流了驾驶的感受并参加了试驾环节,活动后决定购买。她表示,长城汽车举办的活动为消费者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用车理念与生活态度,让她更加向往购车后的假日生活。

  而这正是哈弗M2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生活态度。过去家中拥有一辆轿车仅仅是为了代步,而现在拥有一辆SUV则更适合在忙碌工作后到郊区户外放松神经,使生活更加缤纷。轿车显得过于简单平庸,强悍专业的越野车又缺乏舒适性,而能够宜商宜娱、兼顾事业和家庭,便于在城市路面和郊外越野之间自如切换的SUV车型,就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体验营销让M2渐入佳境

  作为国内SUV销量冠军,长城哈弗一直采用“体验营销”,通过各地举办专业试驾活动、建立高端车友会、组织车主返厂体验等活动,展开“看、听、深度试驾,全方位的体验营销”。近期,哈弗M2还在全国展开了“哈弗M2快乐体验营”活动。通过长途试驾、人车互动游戏等环节的设置,让用户在现场全方位体验哈弗M2的超宽视野,超大空间,超高通过性,超低油耗。

  业内人士指出,在车型众多、市场日趋理性的时候,举办深度体验营销,远胜过口若悬河的讲解。从这一角度讲,哈弗M2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而要想在未来获得持续成功,以深度体验为特征的差异化营销策略,让用户和车辆之间有了更深层次的沟通。

  作为国内首款家用SUV,中小型SUV第一车型,哈弗M2的杀手锏是拥有主流的技术配置、哈弗SUV品牌DNA和较高的性价比,在进行营销的时候,也将区别于以往的车型,而采用客户深度体验营销的方式,让客户全面感受到哈弗M2非凡的产品性能。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