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人气爆棚现隐忧 10月销量恐被黄金周"透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4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记者 梁清 摄

  当“金九月”汽车销量令业界大失所望,不少汽车经销商对黄金周市 场难以估摸时,十一期间,珠海车市一周突然火爆,又让业界喜上眉梢。据南都记者了解,七天时间,珠海个别经销商销量甚至直逼平常一个月的销量,市场整体表 现超出预期,对此有经销商担心10月销量被黄金周透支。

  业界观点

  国庆假期成车商“狂欢节”

  “可 以用火爆来形容吧,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销售非常好,无论是强势品牌还是二三线品牌,在这几天销量都有了增长,特别是一些合资品牌表现明显。”东风日产南 屏4S店林圣钧表示,黄金周期间,珠海两家东风日产店的销量达到200多台。同为日系品牌的一汽丰田,珠光4S店销售经理李健说,“对黄金周期间的市场情 况很满意”,他们一家店的销量都在80台左右。

  不仅日系品牌大放异彩,其它品牌同样在黄金周中分得一杯羹,北京现代华德4S店的 销量同样接近80台。该店销售经理陈晓晖表示,这个数据比去年国庆时期要好得多。海标东风标致4S店也在黄金周期间收获了40多份订单,其它一些三线品牌 虽然订单量相对不高,但许多经销商也对此感到满意,比如M G名爵店订单绝对数虽然不能与上述品牌相比,但经销商对销售情况表示满意。

  销量爆发有不少“巧合”因素

  黄 金周汽车市场火爆的态势,着实让许多经销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日产4S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累积下来的消费力在黄金周期间,“终于得到了一次大爆 发”,在他看来,这种短暂性的爆发也是必然的结果。从8月份开始,车主持续性的观望、十一期间各经销商的大肆宣传,再加上消费者“聚众”消费的心理,黄金 周必然会呈现“黄金市场”。

  陈晓晖则表示十一黄金周汽车销售的火爆证明了珠海市汽车消费仍然有潜力,在十月之前汽车市场不温不火,此次借黄金周的机会,再加上珠海本地车展的吸引力,大量车主“巧合性”地促成了“黄金车周”。

  优惠小并不影响车市火爆

  车 主在黄金周期间如此集中地购买汽车,是否与车价在十一期间相对便宜有关?事实上并非如此,包括丰田、大众、日产等强势品牌在内,优惠幅度与9月并无两样, 甚至低于平常,然而销售却独领订单榜,其它一些品牌在黄金周期间的优惠也并不显眼,多数为加送精品、推出特价车等,比如东风标致推出408“特区版”,优 惠高达万元。珠海经销商表示:“这也说明打价格战已经不是卖车的利器了”。

  个别品牌销量很“孤独”

  全 面销量增长使得许多经销商都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黄金周期间绝对是全面开花,然而南都记者在采访中,仍然发现有几个品牌异常孤独的“惨淡”,其中包括平时 销量处于前列的某自主品牌,在黄金周期间仅有10多台的销量,该品牌4S店负责人尴尬地向记者表示,“你说我们能满意吗?”

  另外,某合资品牌虽然销量达到40多台,但是该品牌4S店工作人员称“仅仅是完成了目标而已,相比其它品牌,我们仍然称不上好”。看来,个别品牌在十一期间营销上的差异仍然在影响着成交量。

  担心10月下旬“0订单”

  尽管十一黄金周汽车市场得到了强劲的增长,然而这毕竟是短暂性的一周时间,宝瑞奇瑞4S店店长汪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总体上看,十一的成绩令人满意,然而这只是黄金周前后很长一段时间汽车购买力集中在假期的表现,并不能过于乐观。”

  汪庆表示,他们店近几天来人流量明显地减少,订单可想而知。对于这个现实,其他的经销商也普遍承认,李健表示像丰田等几个强势品牌在十月车源仍然会比较紧张,提前性的消费可能会导致10月份接下来的日子“不大好过”。

  在记者走访中,经销商都纷纷表示,近几日来店人数不断下降,也有较为理性的经销商开始担忧10月下旬可能会出现“0订单”的现象。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