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欲推广双喷射系统 节约大约4%的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01   京华时报 字号:

  日产近日在华展示了一套独特的燃油喷射系统。此系统在每个汽缸的进气门附近设置两个更加小巧的喷油嘴,喷射范围更广、燃油喷孔直径更小,使得喷出的燃料颗粒更加细微,极大地提高了燃烧效率和稳定性。此外,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工作范围也得到了优化。通过一系列举措,这套系统能节约大约4%的燃油,同时还可将催化器中的贵金属使用量减半。日产今后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双喷射系统的使用。   

 此外,日产还展示了其MR20DE发动机和XTRONIC CVT变速器。新一代2.0升直列4缸MR20DE发动机是日产装车率最高的发动机,它大幅提高了低中速时的扭矩,能与新的XTRONIC无级变速器完美地匹配,不仅具备快速的油门响应,而且可以实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新开发的XTRONIC CVT是一种先进的具有副变速器独自结构的小型CVT,变速比范围超过传统的7速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也大幅度提高,使小型轻量化和低油耗成为现实。随着这一系列技术的全球推广,日产新车型的燃油效率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杨开然)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