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炫丽CROSS

简单易行经济实用--试驾炫丽1.3L AM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9:47   信息时报 字号:

长城炫丽实拍图 动态
官方价格:5.39-7.89万元  经销商报价:5.39-7.89万元 炫丽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城汽车

 

  底盘稳健。

  ▲配备AMT变速箱。

  黑色包边的尾窗。

  长城炫丽是一款十分成功的车型,尽管在造型上有模仿丰田车型的嫌疑,但它凭借良好的品质还是征服了消费者,质量永远是竞争取胜的关键。在新赛欧奇瑞A1等推出AMT车型之后,炫丽也推出了自己的AMT。需要补充说明的是,AMT不是AT,简单说它不是纯粹的自动挡,是手动挡的自动化处理,因此成本更低,并达到自动挡解放左脚的效果。炫丽AMT的推出,也是基于这一点,结构相对简单,但便宜好用。

  外观

  阳刚时尚的外观设计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跨界CROSS或者普通版车型。从前面观察,CROSS版炫丽融合了SUV车型的粗狂、豪放和两厢版车型的灵动、时尚,而全新设计的前脸也与之前模仿丰田雅力士的嫌疑划清了界限。

  V型进气中网和保险杠进气口采用了大面积的蜂巢式格栅,再配合两侧竖起的椭圆形雾灯,就设计手法方面跟高尔夫GTI倒颇为相似。仿佛鲨鱼尾鳍般的大尺寸前灯透着一股阳刚之气,运动感极强的保险杠包裹着黑色包围,配合底部新增的银色防擦护板,在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有实用价值。C柱和D柱均采用了黑色包边处理,使侧窗与尾窗连成一体,显得十分别致。在外观的设计上,长城是花了不少功夫。

  内饰

  简洁朴素的内饰空间

  中控部分没有明显的变化,整体设计思路以简洁、朴素为主。你很难在这块中控平台上找到那种能够激发你驾驶欲望的激进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朴实无华的简约、大气,这和炫丽AMT的定位有关。如果你认真观察的话,变速箱换挡杆处的变化是最大的。这个位置已经被换成了AMT变速箱的样式,换挡杆上的银色金属漆和内饰金属饰条遥相呼应还算协调。

  底盘

  稳健出色的底盘表现

  AMT变速箱是这款车身上的新玩意儿,但它的主要目的是降低使用和购买成本,同时让驾驶有自动挡车的操作模式,比手动挡更轻松,因此要从它身上体验多少乐趣还是不用期望太高,要讲驾驶乐趣还是手动挡来得畅快。当然,解放左脚是很多人希望的,它能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不止一次的谈到过长城汽车的整体驾驶感受可以与合资品牌相媲美,这主要得益于它出色的底盘表现。炫丽的底盘结构很特别,前悬通过副车架进行连接,采用副车架和双支点下摆臂设计,提高了连接强度,能有效减弱路面振动。后悬架将两侧车轮通过高韧性扭矩梁进行柔性连接,左右车轮运动相对独立。这是欧系小车常常采用的H形纵臂扭转梁式悬架,在舒适性和牢固性方面有明显优势,这一点在频繁过减速带时能明显的感觉出来,它整体风格稳健、扎实,值得一赞。

  记者点评

  炫丽 AMT,更漂亮,更简单易开,相比自动挡更经济,这是它的三大卖点,再加上出色的底盘表现,这款车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