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标致508巴黎车展发布 将于明年在国内投产(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7: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源起:性能之选

  倾听用户心声

  基于标致在高级轿车领域的丰富经验,如同过去每一款车,标致的首要目标是满足用户对该系列车辆的期望。

  在欧洲,由于该级别车型三分之二的客户是企业,所以该系列车作为公务车使用。这类客户积极主动、参与性强、经验丰富,追求现代感,既希望彰显身份又不愿过分炫耀;他们秉持现代价值观,且富有责任感。此类客户越来越注重汽车的大空间、高耐久性和高性能;他们渴望精湛技术带来的高性能,同时又特别在意油耗控制。他们当然希望一辆车在长途旅行中带给他们舒适和方便,更希望其可靠性无可挑剔。

标致508巴黎车展发布
标致508巴黎车展发布

  高效结构优化

  以PSA集团的3号平台为基础,并获得超高“结构效率”,主要表现于:

  - 长轴距(比407长 9,2 cm),可为后排乘客提供足够舒适空间;

  - 技术上选择缩短前悬(比407短4.3cm)并加长后悬,以获得独特的最佳比例和车

  内空间(后备箱容积明显增大);

  - 车身尺寸,尤其是宽度和高度,有利于降低空气阻力。

  空气动力优化,车身重量控制

  优化空气阻力以及降低车身重量从项目之初就受到特别关注,以尽可能地减少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所以,在同级别车型中,508拥有优良的Cx和SCx值:最佳状态下,四门轿车SCx为0.58(Cx为0.25),旅行车为0.61(Cx为0.26),均属同级别最优值。

  同样,实实在在地“去除多余重量”既可降低油耗,同时在车辆的被动安全和动力性能之间又可产生“良性效应”。如此,在具有可比性的引擎装置上,508四门轿车比407轻25公斤,旅行车轻45公斤,而车身长度反而增加(四门轿车增长10.1厘米,旅行车增长9.6厘米)。

  品质:根本价值观

  品质是508技术任务书中的另一基本要素,其根源在于对最佳质量的全方位持续追求:

  - 为获取最高耐用性而作出的技术选择,目的是使汽车在尽可能长的时间里保持“新车”的性能;

  - 车辆内外显而易见的高水平工艺,对用户而言是极具价值的高档享受;

  - 上市销售前,计划在实际环境中进行200万公里的路测。

  最后,尽管上一代产品的质量已广受赞誉,508仍将在制造质量方面更上一层楼。此策略的直接成果之一就是降低车辆“保有总成本”,这对用户,尤其是企业用户,已成为购买该系列车型的决定性因素。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新甲壳虫谍照首曝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S型姐妹党三点诱惑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7代帕萨特国产猜想

内蒙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行 内蒙库布齐沙漠越野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