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威

2011款新君威和新君越详情独家抢先曝光(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款新君威和新君越的动力性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代号LAF,采用SIDI缸内直喷的2.4升汽油机,替换了老款Ecotec系列的LE5型,可变气门正时VVT发动机。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进气歧管里完成油气混合,然后由负压吸入燃烧室燃烧做功。SIDI缸内直喷技术,则依托高压油泵和精准的电控装置,实现了燃油的缸内直接喷射,在增强动力的同时,提升了燃烧效率。

2011款新君威
2011款新君越

  LAF因为性能优越,曾荣膺2010年世界十佳的发动机。而国产新发,排量不变的同时,额定功率从125千瓦,大幅提高到137千瓦,甚至超越了美版型号,扭矩的峰值也增加了将近10牛米。实际驾驶的体验表明,LAF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敏感,尽管低转速的性能提升并不明显,但中高转速的动力表现有显著的进步。虽然先进的直喷发动机,系统复杂程度有所增加,导致2011款新君威和新君越小幅增重,但最高车速不跌反升。

2011款新君越
2010款君威选装的18寸铝合金轮毂

  与此同时,燃油经济性能进一步改善,新君威和新君越的市区油耗,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凡事有利多半有弊,老款的VVT发动机,可以适应标准的93#汽油。因为国内油品的关系,LAF虽然在直喷发动机中,属于比较成熟可靠的机型,也要求加注质量过硬的97#无铅汽油。新君威和新君越在多快好省的同时,反而面临节油使用成本更高的尴尬境地。

2011款新君越
2011款新君越

  从新君威、新君越的悬挂尺寸和轴载荷等相关参数,可以看出,两款新车型的操控性能没有太大变化。估计对路感的反馈,以及制动力分配,仍偏向舒适性,与美版更为激进的硬朗风格和线性化的制动力输出,形成鲜明对比。

  为了提高性价比,增强产品竞争力,上海通用对2011款新君威和新君越也有所增配,主要体现在氙气大灯和轮胎轮毂两个方面。

2011款新君越
2011款新君越

  老款君威标配普通卤素大灯,选配氙气组合大灯。在2011款新君威的申报资料中,普通卤素大灯反而成为了选装件。这就意味着,除了高配的旗舰版,中配的精英版,甚至低配的舒适版,都可能增配氙灯。虽然概率并不是很大,但新君威还是有望全系标配氙气大灯。而新君越申报的该项配置,没有变化,估计除了低配的雅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版,其余型号仍将标配氙灯。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