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大众

辉腾

成都享乐之城 大众辉腾进口全球第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11:5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辉腾亮相发布会现场
官方价格:77.9-241.2万  经销商报价:65-248万元 辉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成都人喜欢享乐,重视生活品质。富裕之后除了吃好的、住好的,买好车自然也首当其冲。这就是成都人的消费观,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位于祖国西部的成都可以成为进口大众全球排名第二的市场,甚至全球将近一半的昂贵的大众辉腾都行驶在四川境内。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场价值超过200万元的豪车有超过2000多辆,有点吓人。豪华品牌高层这次在成都车展的发言都不约而同地显示,成都地区的奥迪、宝马、奔驰等豪车的销量也一直稳居全国前茅。崛起的汽车消费欲望和较低的养车成本使得成都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之后汽车保有量排第三的城市。

  有的城市消费力会被高估,比如广州,有的城市消费力则往往被掩盖,比如成都。

  我采访广州本地经销商的时候,常常看到他们的无奈。有几个不同品牌的经销商却对我说了同样的话:广州的汽车市场总是被高估。作为一个在中国人的概念里发达程度仅次于北京、上海的城市,广州理应有更高的豪华车销量,但其实却是相反。

  很多外地经销商进军广州后都笑不出来了。为什么?因为广州人理性且不重包装。有钱了,吃是可以多花钱的,房子也可以住好点,但显摆的事绝对不干。所以名牌包、衣服在广州没啥市场,名牌车、超豪华车在广州也不会特别火。广州人买车是为了自己开,还得货比三家,不是开给别人看。

  但内地一些城市和中国北方的一些城市则有着完全不同的消费观。和成都有点类似的还有武汉,据说在过去3年里,武汉保时捷中心一直享受着湖北、河南两省“总督”的待遇,客户群覆盖湖北、河南两省,销量可观。武汉人骨子里也是比较享乐主义、爱面子的人,一些北方城市,之所以豪华车那么好卖,是因为那里的人比广州人更在乎面子,喜欢用贵的东西来给自己带来无穷满足感。

  北京豪华车也卖得多,那是因为全国有钱人都聚集在北京。成都就不是。单一个城市能把辉腾卖得那么好,可见消费观的地域差异确实会导致同一品牌的冰火两重天。看来跨国公司、豪华品牌已经从不懂中国市场到学会了区分中国不同地域市场的特点。他们押宝中西部市场,应该是一个正确决定。谁让中国是全球汽车业最后一块乐土呢?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