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成都国际汽车展专题 >正文

明锐RS丰富产品线 今年目标25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12: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明锐RS丰富产品线 今年目标2500辆

  媒体:刚刚付总提到昊锐的销量在逐渐的提升,我想问一下目前这三款主力车型在斯柯达的销量比例是什么样子?您认为未来的理想状态这三款车是什么样的分布?这次推出明锐RS会在未来整个明锐家族中占的比例是多少?

  付强:我按月销量打比方,月销量1.6万,其中明锐占到一万,晶锐和昊锐各占3000,大数基本上这样的。至于未来的比例,我觉得晶锐现在的销量已经达到量了,我们必须承认A0级高端市场空间非常有限,目前来讲A0级高端在今年越来越萎缩,我们做到3000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到顶了,我个人觉得晶锐在目前的定位下销量表现差不多了。昊锐我认为月销量会超过6000以上。至于明锐,经过体系再造,未来可以做到月销量过万。

  关于RS,对于销量实际上没有什么预期的,这个产品推出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是一个相对比较窄众的车型,主要是用这个车型满意一部分的消费者需求,能使我们的产品更丰富一点,让大家觉得不那么枯燥,更立体丰富化。今年的销量目标是2500辆。

  媒体:大家很关注斯柯达产品线,相对来说车型比较少,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付强:我们现在看到的斯柯达有这么几个产品,从未来,只要有市场需求,只要能稳住品牌的大势,我觉得产品不是问题,如果你倒退回去十年,你看奥迪,那时候奥迪有什么?无非就是A4、A6,曾经有一个A3,不是很成功,现在看奥迪就不一样了,Q系列,A系列,以前的都是逢双出系列,现在A3、A7都有。所以产品的发展要看品牌发展到什么程度,市场到什么程度,产品本身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媒体:目前我们斯柯达有三大车系,其中我注意到明锐是最旺的,因为有新明锐,Greenline,还有今天的明锐RS,我想问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市场战略需要刻意安排?

  付强:你要看整个的乘用车市场,黄金段位还是明锐这个级别的段位,汽车品牌在中国最开始投资合作的时候,都是从A级车开始,这一块永远都是需求量最大的,现在中国的市场还是这个枣核形,中间的需求量最大,高端和最低端的消费者比较小。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