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9月10日收盘:七大新兴产业补涨机会多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5:15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最严厉房贷政策试剑京城外 外地人首套首付五成;(面对逐渐抬头的房价,国家政策再出重拳,不过这次政策落实之后,房产板块整体将会显现出技术性底部。)

  2,区域发展棋局划定 未来热点更趋活跃;(王超透露,在“十二五”规划中,中国将更加强调均衡、可持续和科学发展,继续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3,发改委将推出千亿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计划;(战略新兴产业是重要政府今年提及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在未来的5至10年,战略新兴产业也会成为主导中国经济走向的重要变量,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4,内蒙古振兴规划主攻矿产资源 多家公司有望受益;(内蒙古区域规划的出台将为当地经济带来“二次腾飞”的契机,今日内蒙板块集体攀升。)

  4,备战长假 央行提前松动流动性 公开市场两周净投放1410亿;(临近中秋、国庆长假,对于旅游板块可以短线关注增量的品种。但是注意波段性操作。)

  5、周小川:适当管理利差激励银行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板块如果反弹,则还是优选其中的小盘品种。)

  6,8月宏观经济数据11日公布 统计局酝酿防泄露举措;

  【汽车产业】

  安信证券 汽协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6%

  报告摘要:

  汽协数据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6%。8月,汽车销售132.23万辆,环比增长6.3%,同比增长16.1%。其中乘用车销售101.90万辆,环比增长7.7%,同比增长18.72%;商用车销售30.33万辆,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8.24%。1-8月,汽车销售1158.26万辆,同比增长39.0%;其中乘用车销售868.61万辆,同比增长39.5%;商用车销售289.65万辆,同比增长37.6%。汽协数据显示汽车销量增速平稳。

  汽研、汽协数据逐步收敛。汽研从今年4月开始在每月第1个工作日公布产销数据,由于汽研产量统计根据为合格证,销量统计则依据车辆上牌数的反馈信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终端销量,而且公布时间较早,数据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今年上半年,尤其是第1季度企业普遍存在补库存现象,导致3月汽研销售口径比汽协口径低37.2%。根据经销商的反馈,目前库存水平比较正常,汽研、汽协两口径数据会渐趋一致,8月汽研销售口径比汽协口径仅低8.8%,而年底会有一定的清库存情况,11、12月汽研销售口径可能反而会高于汽协口径。

  9月6日我们上调了销量预测。9月6日我们将2010年汽车行业销量预测从1615万辆调高到1682万辆。2 011年从1811万辆调高到1898万辆。根据汽协8月数据,2 010年3季度至2011年4季度汽车增速修正为8%、0%、-4%、11%、15%、32%。需要强调的是,2011年数据预测基于月度数据模拟,汽车制造商可以合理排产,实际的2011年各季度增速会在10%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汽车销量增长逐渐明朗的前提下,汽车行业的投资需要把握行业的微妙变化,随着节能补贴要求及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合资企业优势会进一步巩固,致力于排放设备的生产企业会受益明显。推荐组合为威孚高科(21.98,0.10,0.46%)、江铃汽车(30.00,0.51,1.73%)、上海汽车(17.52,0.09,0.52%)、华域汽车。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两市触底反弹 医药板块带动沪指涨0.26%

  受昨夜美股小幅上涨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微幅高开,而后市场依然弥漫在昨日江浙游资被查的传闻中,毫无做多热情,两市股指未能止住昨日跌势,沪指盘中连破20、30日线,曾一度上演跳水行情;午后医药板块领涨,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收窄跌幅,激发了市场人气,大盘强劲反弹,沪深两市双双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2663.21点,涨6.86点,涨幅0.26%,成交1355.01亿元;深成指报11530.99点,涨65.64点,涨幅0.57%,成交1230.64亿元。

  在盘面上,今日医药股成为市场的明星,超级病菌和河南致命虫灾都是催化剂,该板块整体大涨4%;内蒙古板块受政策利好,表现抢眼,为各地区板块涨幅榜之首。地产和券商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

  技术分析:今天大盘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高开后反抽2667点后延续昨天的下跌继续探底,在回打2630点附近后出现反弹,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小阳,为下周的走势继续留下悬念。今天在盘中瞬间跌破2635点后就展开了反弹,但没有收在2667点,周K线呈十字阴线,本周依旧没有出现方向性选择。

  从大盘的走势看,已经连续七周在2564点-2700点之间震荡,日、周轨道线开始收缩,而从中小板的走势看,今天的缩量阳包阴意味着主力仍旧没有全身而退或者讲补涨仍意犹未尽。值得注意的是,农行在发行价徘徊了20多个交易日,人为炒控的痕迹明显,在冲击2700点时权重股的压盘明显。从以上几点看,不管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大盘在站上20周线后,下周依旧有机会再次冲击2700点。

  后市展望:观望局势发展为宜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有意思的现象,一方面是金融地产股依然不振,而且成飞集成、包钢稀土等前期市场热门股纷纷走低,市场的压力有所显现。这可能也是早盘上证指数一度跳水的原因。但另一方面则是热点多多,医药股中的霍乱概念股、蜱虫概念股反复活跃,节能减排概念股等品种也是有所逞强,如此就使得市场出现了热点轮涨的态势,更意味着大盘短线已摆脱了两大压力,一是前期龙头股倒下的压力,二是周末经济数据的预期压力。看来,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

  消息面上,明日将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加重市场谨慎心态,而昨日关于调查传闻虽被澄清,但市场做空气氛有所加强。盘面气氛看,市场回调并未严重挫伤到市场做多信心,反而有效的清洗了短线浮筹,午后大盘轻装上阵有望震荡反弹,个股行情相对活跃,中线方面我们维持谨慎乐观判断。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