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0

受比亚迪邀请 巴菲特将赴北京、深圳和长沙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1:19   新浪汽车 字号:

  在今年5月初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就曾有记者询问巴菲特,他在今年下半年的中国之行将会到访哪几个城市?巴菲特透露说,他的中国之行由比亚迪公司邀请和负责,比亚迪方面将在随后一段时间给他寄来详细的日程安排。巴菲特同时表示,他非常期待这次中国之行。考虑到作为比亚迪的股东之一,巴菲特一行理所当然地把参观深圳比亚迪总部作为了本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一站。

  深圳看电动汽车 巴菲特要去哪儿?

  比亚迪深圳总部:

  位于深圳龙岗坪山新区,占地面积1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亿元,2007年8月正式投产,共有生产厂房160栋、高档汽车生产线8条,拥有年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另外,比亚迪电动汽车主要研发中心也在这里。

  比亚迪葵涌生产基地

  比亚迪原总部所在地,目前属于IT事业部,主要负责电池和手机代工业务。鉴于巴菲特对比亚迪电池生产的关注程度,到访这个生产基地的可能性也很大。

  比亚迪宝龙生产基地

  位于深圳龙岗区宝龙工业区,目前负责家电项目和人力培训。

  比亚迪惠州生产基地

  位于惠州的生产基地,主要着力于发动机的研发,是比亚迪汽车部件的核心生产基地。

  出于意料 长沙凭什么吸引了巴菲特?

  巴菲特没有选择金融之都上海、新兴城市重庆,而是选择了长沙,这一点令人颇感意外。去年8月,比亚迪投资30亿元在长沙整体收购了美的客车,与此同时,还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全年可实现3万辆的产能。据悉,长沙比亚迪汽车城项目规划生产比亚迪的所有车型。尽管具体情况还未获确认,但据电动车时代网分析,巴菲特一行应该会考察比亚迪长沙生产基地,也有可能与长沙市有关领导就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长沙是国家公布的首批13个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之一,湖南在这一领域的研发成果及整车技术,是确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在长加速发展的加速器。2009年,湖南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便已达到33亿元,作为新能源汽车主要成员的混合动力公交在长株潭投运后,当年就创下实际示范推广数量、营运里程、节能减排总量的三项全国第一。截至今年5月,湖南省混合动力公交车示范运营获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1.5亿多元,额度居全国第一。比亚迪布局长沙,应该也是看中了湖南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高度重视和政策便利。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