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X20上市专题 >正文

徐留平誓师立志 长安汽车成就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0: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造世界品牌的汽车,做国际一流的企业,是长安汽车始终不渝的宏大愿景。为此,长安汽车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上一个10年,长安汽车不断推出惊艳市场的产品,在汽车行业内确立下牢固的长安品牌形象。下一个10年,在“科技创新,关爱永恒”的品牌核心价植下,长安汽车吹响了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的号角。

  “志存高远,剑指一流”,对于未来十年的漫漫征程,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进行了振奋人心的“战前”动员。不仅是在生产研发、企业管理、市场表现等方面,长安汽车继续努力保持与国际接轨,更是以高昂的姿态,表达了一个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民族汽车企业的宣言。

  志存高远  激发长安前进动力

  2009年,长安汽车在“T135事业领先计划”的统领下,制定了全新的“T138事业领先计划”。即从2010年到2019年,将长安汽车真正打造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有一定的地位、影响力、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T”代表提升、提速;“1”代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3”代表盈利、成长、创新三大能力;“8”代表实现8大板块领先,包括品牌、市场、产品、成本、管理、人力资源、文化、合资合作。对于未来十年的规划,长安汽车从汽车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虑。在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长安汽车充分发挥自身洋溢的热情,为其不断前进创造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流的企业需要一流的员工,在进军世界一流企业道路上,长安汽车将传播领先的企业文化放在了首要位置。“不承认长安文化的员工,不是长安的员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常常说,文化是企业融合的催化剂,也是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最理性的成分。以进军一流的感性热情,加上企业文化的理性思考,长安汽车便更加有自信立下高远的志向。

  剑指一流  着力打造国际领先

  立志高远之后,接下来长安汽车便踏上剑指一流的征程。在中国汽车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历史关口上,长安汽车勇敢扛起“中国创造”的大旗,成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代表。

  “实干派”——这是以往业界在评价长安汽车时普遍用到的一个词。通过长期的实践,长安汽车逐渐意识到“自主创新”是进军世界一流的重要因素。因此多年来,长安汽车都默默耕耘在“中国创造”这片热土之上。即使是在国际汽车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形成“围攻”之势下,苦练内功的长安汽车仍然坚持自主创新之路。

  自主“少帅”徐留平主政以来,长安汽车则被提升到“中国创造”最显耀的位置。2006年推出首款自主轿车“奔奔”,并一路秉承“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产品理念随后,相继推出具有世界级品质的长安志翔、长安悦翔、奔奔MINI 、CX30等系列产品。一向保持内敛姿态的长安汽车,逐渐走入了汽车舞台的中央。

  在徐留平的引领下,长安汽车也逐渐走上国际舞台,在更加广阔的汽车市场中展现中国汽车企业的风采。目前,长安汽车生产基地遍布亚、欧、美和南部非洲。同时,以6位“千人计划”专家领的3000人的人才团队,也在“四国八地”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中尽情施展自已的才华。由内转外,长安汽车经历转变后,大踏步跨上国际领先之路。

  俗语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以高远的志向,长安汽车在进军世界一流的道路上,已经率先展开了先期的布局。而在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的心目中,这些布局正是长安未来全球发展蓝图的骨架。这幅蓝图现在已经逐渐展开,人们将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一个领先的长安汽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