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马自达发布全新设计主题 首款概念车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9: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片:体现马自达“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主题的首款概念车“Mazda SHINARI”

  2010年9月3日上海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今日发布了全新设计主题“魂动KODO——Soul of Motion”以及体现该主题设计的概念车“Mazda SHINARI”。

  马自达自推出第一款乘用车Mazda R360 Coupe以来,至今已整整50年。在此期间,秉持热忱、不断探索“动感(Motion)”设计理念,马自达为客户提供了从观赏和驾乘角度都令人一见倾心、怦然心动的设计作品。尤其在发布“Zoom-Zoom”的品牌理念以来,马自达在设计上追求更为运动、活力十足的风格,并将这种设计语言运用于自Mazda6开始的所有车型之上,包括Mazda RX-8以及Mazda2。近年来,马自达更是推出了在设计上表现自然界动感之美的“流动(NAGARE)”系列概念车以及新款Mazda5,使动感这一设计概念得以进一步升华。

  通过不懈的努力,自2002年第一代Mazda 6发布以来,马自达设计在世界各地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和口碑,先后揽获30个汽车设计大奖。

  马自达设计本部长前田育男表示:“马自达设计始终追求对于“动感”的表现。在车型设计不断进化的过程当中,我们关注到生物在某些动作的瞬间所展现的强劲力度、美感和凛然的张力。我们将这种充满了悸动人心的动感之美、能够震慑观者灵魂深处的设计概念命名为“魂动KODO-Soul of Motion”。我们将以它作为今后马自达的设计主题,并力争在马自达未来的车型上表现这种充满强大生命力与速度的动感之美。马自达现在在日本(广岛、横滨)、欧洲(德国法兰克福)以及北美(美国 加利福尼亚)拥有四家设计中心,我们将凝聚四家设计中心的团队力量,不断挑战以在汽车设计的动感表现上取得突破,并努力将其实现在马自达今后的车型产品之上。”

  ■“Mazda SHINARI”

  “Mazda SHINARI”是一款以理想化的形态纯粹表现新设计主题“魂动KODO- Soul of Motion”的四门四座概念跑车。该车型融入反映未来马自达产品趋势并将最终带入量产的全新设计元素,是对马自达“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设计主题的首次尝试。

  读音为“SHINARI”的日文词,表达了诸如钢或竹这类具有韧性的物体,在扭转或弯曲时,柔韧之中却又积蓄着强大弹性反作用力的状态,它还可以表达人类或生物在为高速运动作发力准备时,柔韧变换的身体姿态所展现的形象。

  “Mazda SHINARI”车身从轮廓到细节都充满着张力,带出一种随时可能跃动而出的气势。这款概念车具体呈现了强韧有力、一气呵成的车身骨架、瞬间释放的爆发力以及柔美动感的完美结合。由Mazda RX-8设计进化而来的前挡泥板独具特色,不仅强调了侧面车身运动却不失优雅的气质,还与三维立体造型的前格栅交相辉映,共同彰显了纯正的马自达品牌血统。以前格栅为起点,发动机罩、挡泥板、头灯以及保险杠的设计环环相扣,强悍的动感线条呼啸而出,尤其是连接前格栅与头灯的浮动饰条更加立体地呈现出设计所要表达的速度感。

  内饰方面则将人体工程学与基本的机械功能原理联系起来,共同创造了一款“极致的动感空间”。保障驾驶者精力集中的主驾座舱,以及营造出开放自由感的副驾驶席,马自达对概念车内部进行了最为优化的空间设计。此外,马自达为实现人性化的座舱设计启用了人机界面技术的新创意,驾驶者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在“商务”、“休闲”、“运动”三种模式下随意切换,尽情享受驰骋以及汽车生活方方面面的全部乐趣。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