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工信部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超两亿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8:26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张毅、孙洪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5日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由此带来的能源安全和环境问题将更加突出。大力推进传统汽车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亟须解决的重大课题。

  王富昌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发言时说,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着眼于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推广普及节能汽车着眼于大幅度较快降低汽 车燃油消耗量。当前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都十分重要,不可忽视哪一方面。其次,要处理好自主发展与开放合作之间的关系,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推动我国节能与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同时也应该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通过多种合作机制,多渠道推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第三,要处理好正确引导与市场推动 之间的关系。第四,要处理好产业培育与使用条件完善之间的关系。

  王富昌表示,经过十年的努力,中国汽车产业在2020年应该达到以下目标:一是要突破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 进水平。二是建立起较为完整的节能新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要培育形成若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三是要大幅度提高纯电动和插电式电动 汽车的市场销售量。四是汽车燃油经济性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王富昌指出,国家将采取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合理规划发展重点和产业布局;完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标准法规体系;做好试点、示范工作;在购买、使用环节,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等六项措施,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