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张骥: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出口需把根留住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1:16   新浪汽车 字号:

  在近日开幕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国家六部委的官员和企业高层代表齐聚天津,商务部机电司张骥副司长接受了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我们汽车出口量上升了吗?

  张骥:应该说前8年,2000年到2008年我们已经实现了量的增长,增长了30多倍,但是十二五时期确实要转变增长方式,是质的提高,主要实行差异化,要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加强售后服务,培育自主品牌,包括网络的建立,在这方面要加强。前7、8年坦率地讲,量增长了,但是没有把根留住,后十二五时期我们是希望把根能够留住,走得更远。

  新浪汽车:现在出口已经回升了,应该是。

  张骥:应该是一个恢复性的增长,恢复性的增长开始。

  新浪汽车: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是吗?

  张骥:还差一点,还差一点,因为整个汽车的恢复受到影响的时候,我们的出口慢于,滞后于其他产品,恢复的时候也稍晚一点,但是现在恢复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新浪汽车:对引进先进技术,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吗?

  张骥:凡是对引进先进技术,关键设备,还有一些关键的零部件,国家都会采取一些鼓励的政策,支持政策,你说的这些肯定都会纳入到支持的范围,是这样的。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