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

江淮瑞风成全国首批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0: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重庆市卫生局批量采购723台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医疗救护车之后,8月31日,“安徽省公安厅首批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车集中发放仪式”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55辆瑞风凭借过硬、可靠的品质成为全国首批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用车,将瑞风在政府和行业采购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推向高潮。

55辆江淮瑞风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用车

  自2002年第一辆瑞风下线以来,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瑞风连续问鼎MPV销售冠军,累计用户超过40万,成为MPV市场第一用户规模群体车型,牢固奠定了MPV领域的领导地位。由于刑事案件勘查工作不仅对车辆可靠性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同时配备大量先进的精密仪器,此次安徽省公安厅在全国率先采购瑞风作为现场勘查用车,更进一步说明了瑞风过硬品质与性能。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进

  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长江表示:在江淮汽车公务车采购中,瑞风、瑞鹰、以及一部分和悦等所有行政车采购总量,可占总销量的10%-11%,其中瑞风占20%-22%,由于江淮汽车轿车发展的时间短,关于轿车的相关的政府采购车型还在开发中。

  此次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车是由江淮汽车与安徽省公安厅刑侦处联合开发的车型,在车辆底盘,加强安全性上做了很多改进,更适用于刑侦工作。同时为了配合刑侦案件的工作内容,如取证、取样、勘察现场、以及记录、传递、通信指挥等,勘查车内都配备了保险柜、小桌子、信号接收器等配置。黄总表示刑侦汽车的市场空间很大,并不比医疗系统用车的市场小,江淮汽车对刑侦汽车公务车采购市场充满信息。  

交车仪式现场

  瑞风成政府和行业采购大户

  自2002年上市以来,瑞风一直是政府及行业采购青睐车型,上市当年中国农业银行订购瑞风防弹运钞车,2003年与国家税务总局签订批量采购合同,2004年,瑞风再次成为目前MPV市场中唯一被总装备部列入装备产品,紧接着瑞风又驶进了海关总署的大门,2005年,经过特殊改装的瑞风边防用车又开进了深圳边防支队……这些单位中的大多数都不是首次采购,而是几乎每年都有订单,并且订单数量和额度都在不断增加,这就进一步证明了瑞风公务使用的优越性。

  2006年,在江苏省卫生厅救护车采购招标中,瑞风一举夺得采购大单,为当地医疗系统“保驾护航”,这也标志着瑞风正式进军国内医疗救护用车领域。截止到目前,瑞风已经先后拿下了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云南卫生局和四川卫生厅等卫生部门订单,成为国内医疗用车领域首选车型。

  此外,瑞风连续几年稳居旅游中档MPV市场的头把交椅,成为大多数旅游行业用车的首选。据统计,瑞风在各大旅游城市如苏州、杭州、青岛、海口、三亚等地新车销售在MPV车型中的比例均高于在全国其他城市的比例。青岛的MPV新车销售中,瑞风占到28%;在海南三亚的比例最高,达到34.2%,可见瑞风在旅游用车行业的强劲势头。

  瑞风政采捷报频传,引发“马太效应”

  在经济学范畴内,有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指的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而在国内政府和行业采购领域,瑞风一马当先,自2005年起连续5年蝉联国内MPV销售冠军,并数次被评为MPV类年度最佳公务车,无论是个人购买还是行业采购都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也进一步促成了瑞风在MPV领域遥遥领先的市场地位。据悉,瑞风在上半年以33059辆的销量再次领跑国内MPV半年销售榜,重庆卫生局大批量地采购瑞风作为医疗救护车,安徽省公安厅选择瑞风作为首批刑事案件现场勘察车,不到一个月内发生连续批量采购引发了MPV政府及行业采购的马太效应。

  据业内专家分析,在多方因素的推动下,现在瑞风的销量中大约有20%-30%为政府和行业采购,且采购瑞风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公检法等政法机构,更拓展到了武警和解放军部队,被列入军品采购目录,表明瑞风得到了对产品品质要求最为苛刻的部门的认可。追求产品的性能价格比、质量价格比最佳逐渐成为MPV市场发展趋势。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