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世嘉车主开出5.1L百公里油耗 传授开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7:59   京华时报 字号:

世嘉两厢资料图
官方价格:10.88-16.1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88-16.18万元 世嘉两厢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近日,一位东风雪铁龙世嘉车主,驾驶自己的座驾2.0L夺冠版创造了百公里5.1L平均油耗的纪录。这位东风雪铁龙世嘉2.0夺冠版的车主李先生表示,如果条件允许,自己能开出更低的油耗。他认为节油的关键是将油以最高效的方式转换为动能,尽可能提高燃油利用率。如世嘉配置的定速巡航及限速器对于节省油耗有很大的帮助,定速就是电脑掌握油门,油门的开度一定比人准确。他告诉记者,平时开车经常用定速,在环路上开车都是使用定速。在定速状态时,尤其均速保持60-70km/h时,平均油耗低于手动驾驶约0.5至1升油每百公里。另外避免过多的刹车,提到刹车不得不说世嘉优秀的底盘,果然是拥有WRC冠军血统,比如日常通视良好、路况允许的情况下转弯都不用提前减速,经常40-50km/h的速度转弯,减少了刹车次数,也降低了油耗。

  此外,李先生还传授了其他的节油经验。很多人认为轻踩油门省油,这个不对。他用最激烈的方式提速,4000转换挡,提起速来,再空挡滑行,同样的距离,比持续的低速要省油。另外对于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为了节油他推荐还是尽量手动换挡,这样可以做到更精确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他还推荐了一个平路的升挡序列:1200起步-1700升2挡 、2500升3挡、 3000升4挡, 4挡行车的最低时速还是40公里。    

  对于新手,李先生叮嘱一开始行车以安全为首要,过分追求速度激情、追求低油耗都是不可取的,慢慢与车磨合,了解车辆各方面的优点,通过巧妙利用车辆优势一定能取得高速度与低油耗的“双赢”。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