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吉利上半年销量同比增42% 净利润同比增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20:00   财新网 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玮)由于政府购车优惠政策刺激,吉利汽车(2.61,0.00,0.00%,经济通实时行情)上半年销量同比大增42%,净利润同比增长35%。但出口销售依旧疲软。或将与沃尔沃汽车分享部分先进技术。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今日(8月25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总计8.0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5.96亿元相比,上涨35%。基本每股盈利0.11元,比去年同期提高22%。实现营业额92.3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9.49亿元增长55%。

  吉利汽车在中报里表示,中国市场对轿车的强劲需求抵消了持续疲弱的出口销售。集团上半年共售出19.57万台汽车,销量较09年同期上升42%;而出口销售仅上升10%,占总销量的3.5%,低于原定目标。公告称,2010年销售目标为40万台,同比增22%。

  公告还称,与福特汽车公司完成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交割后,集团与沃尔沃或将进行技术方面的合作,分享沃尔沃汽车部分先进技术。但目前尚未订立具体计划。

  8月2日,吉利集团宣布完成对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轿车的收购,整个收购涉资13亿美元现金。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及集团副总裁沈晖加入沃尔沃轿车董事会。

(编辑:Ei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