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手挑车功课不可少做之功能检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8:37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3经典型中网对比
如同新老款车型的对比,挑车最关键还是要多比,多看

  二、功能检查:

  功能检查主要包括仪表检查、灯光检查、常用设备检查(前后刮水器、喷水清洁器、空调等)、音响检查、里程表检查等。

  1、仪表检查:主要观察转速表、里程表是否正常。

  2、检查灯光:检查远光灯、近光灯、刹车灯、防雾灯、转向灯等工作是否正常

  3、检查音响:音响、CD、车载免提、蓝牙系统是否正常。音响检查主要是看音响是否存在沙音、爆音等。

  4、里程表检查:里程表的数字越少越好。另外,也有文章建议通过机油尺查看机油颜色以及轮胎磨损情况来判断车辆是否为新车。

  5、常用设备检查:前后刮水器、喷水清洁器、空调等设备的检查。对于网友而言,最好能用的设备都用一遍,以免存在故障。

  6、车辆钥匙、备胎、随车工具包、千斤顶、三角警示牌、质保书、使用手册是否齐全

  7、上牌证件检查:①上牌时要有车辆合格证(一般经销商会在当天或两天内提供)、购车发票。②如果在4S店上保险,要索取保单和保险卡、交强险标志,交强险标志要贴在车前挡风玻璃上。

图为雷克萨斯RX450h发动机
好的发动机运行时往往振动较小,怠速时声音也较为轻快

  三、动力及传动系统检查

  发动机和变速器是一辆车的灵魂。但受制于装配人员、材料等因素,相同车型的发动机也会存在个体差异。在选车时,大家应尽量选择那些发动机怠速时声音较为轻快、震动较小的车辆。为了便于比较,可以同时启动几台车辆进行进行观察。在变速箱上,大家只能在驾驶中对各个档位进行测试。另外,在变速过程中,大家可以观察是否存在异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