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整合哈飞昌河 长安力保微车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6:52   北京商报 字号:

  面对车市增长放缓的趋势,长安汽车正酝酿将旗下微车企业形成合力,挑战上汽通用五菱微车行业榜首的位置。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与哈飞和昌河分别签订技术许可、技术服务及生产协作框架协议,许可其生产长安品牌的汽车产品并为之提供技术服务。长安汽车将在品牌、技术和生产平台资源方面启动对哈飞和昌河的整合。

  另外,在技术服务方面,长安汽车将根据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的委托,为其提供新产品开发及原有车型改款,改型等技术开发服务,两者按照长安汽车的相关开发级别的研发成本标准为基础,向长安汽车支付相应技术开发费用。

  据中汽协的统计,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微车、哈飞、昌河微车,“集团军”微车总销量达到65万辆,以微弱优势领先于上汽通用五菱的64万辆。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长安微车计划销售100万辆,对哈飞、昌河整合的成效,也是考验长安能否站稳国内前三大集团位置的保障。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