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裕隆“借”东风明年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53   长江商报 字号:

  一个全新的汽车自主品牌即将横空出世。东风汽车公司昨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杭州合资组建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业内称,这是最近几年来国家发改委“罕见”新批的合资乘用车厂家。据悉,裕隆为台湾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记者获悉,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将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据介绍,合资公司将共同打造汽车自主品牌“纳智捷”,生产高端自主品牌汽车,并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

  事实上,东风最早与裕隆牵手始于2000年,双方在乘用车和销售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并一直在探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裕隆此前与东风的合作前缘,双方再次牵手是情理之中的事。

  据悉,目前新公司正着手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水平事业支持等领域开展工作,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业内人士称,在获得发改委批复之前,该合资项目已经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筹备处)的名义,在杭州萧山紧张地开展建设工作。

  (长江商报 吴晶晶 通讯员 周密)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