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聆风”项目选址基本锁定花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今年为准备阶段,2013年正式国产

  上周,在武汉市和日产中国联合举办的电动车合作示范项目试驾会上,日产纯电动汽车聆风(配置 图库 口碑)(LEAF)首次接受了其在国内的试驾考验。根据今年3 月雷诺-日产联盟与武汉市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从2011年开始率先采用25辆聆风电动车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同时,武汉市将在未来两年建成250个普通充电装置以及2个快速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

  北美建议零售价32780美元

  日产中国总经理桥本泰昭上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由于与广东省和广州市也达成了电动车项目合作协议,目前日产与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电动车合作方案也正在制定之中。”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日产汽车在专用电动车平台上开发的聆风,代表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零排放”移动方式,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聆风可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日常驾驶代步工具足够称职。

  试驾过程中,聆风给记者最深的印象就是,在操纵方面,其与普通燃油发动机汽车已没有任何区别;而在噪音方面,聆风却要比传统汽车安静得多。

  日产汽车已于今年4月份开始正式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接受聆风的预订。在美国市场,日产给聆风的建议零售价为32780美元,这一价格比通用汽车刚刚发布的另一款电动汽车雪佛兰V olt便宜8220美元。

  2015年计划国产5万辆

  桥本泰昭上周表示,在中国市场,聆风正式上市销售,要等到国内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以后。

  根据本报记者此前了解到的情况,尽管日产电动汽车与武汉市率先开展合作,但在中国的国产化项目选址,基本上已经锁定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曾透露,东风日产聆风电动轿车项目推进已制定详细的战略规划,2010年为准备阶段,主要为电动轿车生产应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2011年为进口研发阶段,2013年为正式国产阶段,2015年为深度国产化阶段,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

  另一方面,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 olt,则已确定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向私人消费者销售。

  南都记者 朱中齐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