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固铂轮胎简介及亮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6: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固铂中国企业管理亮点活动:

  开设魔鬼训练营

   魔鬼训练营是固铂轮胎针对公司新进员工开设的培训课程,通过为期72小时的封闭训练,快速实现员工与公司间的双向了解,同时也帮助员工了解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情况。魔鬼训练营中还开设专业的技术培训,如安装轮胎等基本操作,确保每位员工了解最基本的轮胎安装、保养知识。

  举办铁头仕挑战赛

   铁头仕挑战赛是针对在固铂轮胎工作2-3年以上的员工开展的心智培训,听过3天内高强度的体能、心理等方面的训练,提高员工情商,帮助员工达到更好的工作状态。

  固铂中国渠道管理亮点举措:

  固铂轮胎“零售鸡尾酒”——固铂轮胎独特销售管理方法

  固铂轮胎通过在经销商中组合开展轮胎安全检查项目、快速销售工具培训、店内培训计划和销售刺激方案等项目,帮助提升销售额,达到销售量的快速增长同时增强对中国零售市场的信心。

  企业定制生态行(Private Corporate Eco Tour)

  这种让客户身临其境的想法竟然也可以带入到常规的经销商会议,我们实在不得不佩服辜思历的大胆与创意。通常各个行业都免不了年度的经销商会议,内容也大同小异,无非是开会观光激励抽奖,毫无新意。可是辜思历却一手将一场本平淡无奇的常规会议导演成了一出固铂年度大戏。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上市一款固铂今年的重点越野轮胎产品—纵横者ATS,会议安排在了固铂年度长距离越野活动的途中—内蒙古满洲里。辜思历将产品特性、低碳环保理念和公益元素都融汇在这场特别的大戏中,特创了一套企业定制生态行(Private Corporate Eco Tour)

   三天的行程被设计在了三十年代抗战时期谍战的背景下,参与人员分组扮演当时的苏联红军、中国抗日联军和日本敌寇,在中俄边境满洲里这个历史沧桑和的古城里通过各种挑战项目寻找关键的天字22号并交给他纵横者方程式(Discoverer ATS formula)

  固铂中国主要市场活动介绍:

  开展大型主题越野活动——行走无疆:

  行走无疆是固铂轮胎自08年开始举办的大型主题越野活动。在中国境内展开,旨在通过长距离的越野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固铂轮胎永不妥协的企业文化及优秀的越野产品,同时希望搭载行走无疆活动,让环保、公益的理念传播到祖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共同参与进来。

  创立公益品牌——车轮上的欢乐屋:

  “车轮上的欢乐屋”作为固铂致力打造的长期公益品牌活动之一,搭载行走无疆平台,力求以轻松易行的方式,将希翼、快乐与梦想通过滚滚车轮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同时,也将这种传递感动于快乐的形式,推崇给每一位富有爱心的车主,呼吁大众都可以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到一己之力。

  联手黄健翔开设公益活动——快乐足球课堂:

   快乐足球课堂是固铂轮胎在2010年世界杯年,联手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和(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先生共同在贫困小学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首场在上海民工子弟小学-董家渡第二小学分校展开,在2010年将作为车轮上的欢乐屋主要活动形式,搭载行走无疆平台,在中国北方贫困地区展开。固铂希望通过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理解足球本身的魅力,也希望将快乐足球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球迷们。

  开设固铂讲堂

  固铂讲堂是固铂轮胎自09年开始为各地经销商、零售商开展的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除产品介绍外,固铂还向经销商、零售商等合作伙伴们一同分享固铂轮胎先进的管理经验、销售技巧及市场方面的优秀案例,同时还为各合作活动进行专业的性格测试,以帮助其更好的配合团队工作。固铂轮胎中国区总经理辜思历先生亦是该固铂讲堂的主讲。

   重塑铁头仕形象

  1941年,固铂轮胎“铁头仕”商标注册并投入使用,商标经过不断的更新,最终定型成简约明了的形态。随着1946年“固铂轮胎橡胶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 Company)正式创立,代表公司形象的“铁头仕”标识作为产品与品牌形象广为传播,并在之后近百年的公司发展及轮胎生产历程中,“铁头仕”已不只是一种标识和认可,更代表着一种为安全保驾护航承诺,同时表达了固铂将对对产品质量的执着追求与轮胎行业的热情,成为用户及经销商对产品信赖的来源。

  固铂希望,在新时代以更贴近消费者的新形象亮相市场的“铁头仕”,可以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快感,也让消费者对固铂有更直观的认识与理解,重生的”铁头仕“代表着扎根中国市场的固铂轮胎,延续百年能量,以专业可靠的能量,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创立自驾旅行栏目——第八日

  第八日是固铂创造的一个全方位自驾旅行专栏,是固铂对终端消费者的深入互动和接触,用丰富的内容打动消费者,用新颖的推广平台web2.0的方式接触到受众,目前这个专栏已经在多维度的平台上展开,包括第八日官方网站、博客、《国家人文地理》杂志等,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读者。固铂希望通过第八日给更多的人带来一种更快乐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有时间停下来,享受自己辛勤工作的成功,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丽,去感受旅行中的哲理。

   打造固铂天使

  “固铂天使”是固铂轮胎09年正式推出的由三位美女组成的一个组合,代表着固铂所倡导的年轻人“热爱生活、追求梦想、永不妥协”的企业理念。作为固铂轮胎品牌推广计划的一部分,“固铂天使”此次正式推出之后,将成为2010年固铂轮胎的主打形象之一,随后固铂还将陆续推出其周边纪念收藏品,如海报、台历、VCR等。今后,固铂娇娃也将会作为固铂品牌推广大使,出现在固铂轮胎所举办的各类市场活动中,在向经销商、客户推广固铂品牌理念的同时也会为广大车主带去丰富的轮胎和行车安全知识。

  关于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全球)

  Ira J. Cooper 先生于1920年正式成立固铂公司专门从事轮胎及橡胶成品生产。1946年正式更名为固铂轮胎橡胶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 Company)。1960年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固铂轮胎(Cooper Tires)是全球替换胎市场强有力的领导者,北美第二大上市轮胎公司。

    现任董事会主席、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为Roy V. Armes先生。

  全球拥有超过20,000名正式员工。

  固铂轮胎全球年生产超过4500万条轮胎。

  关于固铂轮胎橡胶公司(中国)

  固铂轮胎橡胶公司于2006年4月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并在上海成立亚太地区总部。2008年6月在上海成立固铂轮胎亚太技术中心,支持中国市场和出口海外产品的研发和测试。

   目前,固铂轮胎在华共有两家合资公司:固铂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荣成市。由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和中国成山集团于2006年初合资成立,生产和销售高性能乘用车子午线轮胎、卡车及客车轮胎及工程胎,年产超过1000万条,供应国内及国外各大市场。

   固铂建大(昆山)轮胎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由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和台湾建大轮胎合资于2007年初建厂,年产超过300万条轿车轮胎,全部出口北美市场。

  固铂轮胎在华共有超过6000名正式员工。

  固铂轮胎在华销售渠道:

   目前,固铂在中国有超过500家零售店,在各省都有代理商,覆盖全国。我们的渠道发展还是走稳扎稳打的路线,保持每年20%左右的渠道增长

  固铂轮胎在华发展业绩:

  2009年固铂轮胎中国销售额达到40多亿人民币(六亿美金),占固铂全球营业额的20-25%左右。

  固铂轮胎通过科学的内部管理,将公司员工离职率控制在10%以下。

  固铂轮胎的管理及营销也获得了众多媒体的认可,2008年11月,固铂获“改革开放30周年, 2008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称号。2009年,固铂荣获由商务周刊评选的“中国100快公司之快速成长企业十强”等奖项,固铂轮胎的产品亦活动众多产品专业汽车媒体的认可。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