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哈尔滨车展专题 >正文

哈尔滨车展访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2: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8月2日至8月9日,第十三届哈尔滨国际车展隆重开幕。作为“中国五大车展之一”,哈尔滨车展有着强大的影响力,长安马自达也将哈尔滨车展作为2010年“激情之旅”区域巡展的重要一站。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表示,以长安马自达为主导的“激情之旅”品牌区域车展,是2010年精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举措。哈尔滨车展作为东北地区最重要的车展,对于精耕细作哈尔滨市场甚至带动整个东北区域的市场增长有着非凡的意义。

  据了解,2010年1至6月,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实现销量41,242台,月均接近6,900台;销售网络已升至113家,年底还将新增20-30家经销店,无论是销量还是网络规模已趋于一个成熟的销售网络。更为重要的是,长安马自达负责销售的车型也由原来的纯国产车型延伸到定位更高的进口车型,全新上市的Mazda3经典款,也将进一步提升长安马自达的整体竞争力。

  祝振宇表示,08年正式成立的长安马自达经历了三个阶段。08年是“布局年”,年初正式运营的长安马自达成功导入了Mazda2和Mazda2劲翔两款全新车型,初步完成了以Mazda2系列和Mazda3为主的国产车型布局;09年是“起势年”,在“购置税优惠”等利好新政下,长安马自达通过体验营销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旗下产品“三好车”口碑的认知;2010年则是“突破年”,年初全新进口Mazda3两厢的加入,进一步提高了长安马自达的体系竞争力,产品线“国产+进口”的全新布局及Mazda3车系的“统一效应”,成为长安马自达取得新突破的推动力。而近期Mazda3 经典款的上市及“骄傲之旅”的圆满结束,又将会在全国掀起一阵“骄傲旋风”,成为长安马自达新的增长点。

  而近期销量的持续稳定增长则为“突破年”开创了良好的开局。1至6月,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41,242台,月均接近6,900台。其中,Mazda2系列累计销量14,727台,同比增长达67%,Mazda2劲翔以厚积薄发的强劲势头领跑着A0级三厢家轿市场;Mazda3经典款上市之后,势必进一步提升Mazda3系列的销量。

  从品牌认知度和市场销量看, 哈尔滨无疑是长安马自达全国重点销售城市之一。1至6月哈尔滨地区实现销量322台,排名位居前列,充分展现出其作为东北地区经济重镇强大的消费能力。此次哈尔滨车展吸引了周边城市的大批潜在用户,长安马自达在哈尔滨车展上的出色表现,将为在东北市场的整体突破做好了充分的铺垫。

  据悉,以长安马自达为主导的“激情之旅”品牌区域车展,是2010年精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举措,哈尔滨车展则在全国巡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位置,哈尔滨地区的经销商实力雄厚,市民的消费能力,都将成为“激情之旅”此站成功的重要因素。祝振宇表示,长安马自达2010年的市场策略是“精耕细作”每一个区域市场,以新旗舰车型Mazda3经典款上市为契机,重点围绕用户口碑和体验营销创新展开。“哈尔滨是东北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北部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拥有东北地区一流的经济基础和消费能力,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因此是我们推进这一策略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长安马自达。”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