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压力不GT--试驾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中控台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中控台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方向盘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空调出风口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发动机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门把手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变速器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后视镜

  英朗GT内饰欠缺新意

  英朗GT的内饰与XT完全一样,普通版车型内饰分深浅两种,而1.6T两个运动版则使用了红黑搭配的内饰,相当有视觉冲击力。一体式中控台让英朗GT在车内看起来非常宽,这种视觉差让坐在里面的人感觉空间上非常舒适。中控面板的按键非常繁杂,初次接触可能会有理不清头绪的感觉,但事实上英朗GT的功能分区非常明确,只不过集成性不高,使得按键和旋钮的数量相对比较多,熟悉高端车车载控制系统就可以很快熟悉英朗GT的按键布局。

  双炮筒式仪表盘全系车型都采用,并不是运动款车型的专用,但我们还是觉得这样的仪表盘设计在1.6T车型上最具视觉效果。黑色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两侧的手柄位置采用打孔真皮,手感非常不错。方向盘右翼的功能按键比较简单实用,设置了模式按键和音响控制按键。而方向盘盘幅上的金属银色配饰显然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中央扶手除具有储物盒功能,盖板还可以前伸,延长的中央扶手给扶方向盘的右臂提供额外支撑。

  1.6T车型采用绒布座椅,尽管视觉上没有真皮座椅的感觉豪华,但实际上与车内饰搭配效果并不差,而因为腰部和腿部支撑较好,且表面摩擦力较大,座椅对身体的支撑比真皮座椅效果更好。后排座椅与前排的包裹织物相同,中央扶手可以放下作为杯架和手臂支撑,合上的时候与靠背合并非常平整,中间的乘客不会感到背部的不适。

  硬件都是拿得出手的

  英朗GT配备拥有“同级最强劲动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精准扎实的高性能运动底盘,135kW的最大功率(破纪录的84.4kW/L升功率)、235N·m的峰值扭矩,加上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将扭矩飙升至266N·m(持续5秒),搭配成熟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获得试驾者一致认可。此外,1.8L和1.6LEcotec 智能发动机则是精明顾家人士好选择,既保证优秀的动力性,又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英朗的重量最好配1.6T

  成熟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还不错,很多媒体经常给予诟病,但我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我想他们一定是和DSG比较吧!当然还是有一些“延迟”的,不过话也说回来,希望通用尽快研发并配置双离合器,这年头,想在运动性能上靠边,没个双离合变速器还真不好“宣传”。

  在城市道路中驾驶,1.6T搭配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性能足矣。1.8L自然吸气的版本也可以,不过转速一上去,这个速度感就差很多,毕竟车的重量摆在那里。在高速上,英朗GT表现出了很好的稳定性,加速性和操控感都很好,车内的静音效果很好,表现出了别克车一贯的作风。改进了减震器的前麦弗逊悬挂、后轮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瓦特连杆的全球首创设计,让整个车身过弯时表现出了优异的稳定性和随动感。

  希望改进

  1.尾灯上部的长形镀铬“灯眉”有些夸张,有喧宾夺主之嫌。

  2.以国内一线品牌更高的要求来看,变速器还有提升的空间,譬如双离合技术。

  3.1.6T尾翼可以更抬高一些,感觉目前太贴车尾箱,空气绕流作用还不明显。

  一句总结

  英朗GT在保持了不错的运动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很好的舒适性。凸显商务气质的同时,英朗GT也能够让人体验运动感——当然最好是1.6T。

  参数

  别克英朗GT1.6T长×宽×高(mm):4671×1815×1478轴距(mm):2685

  发动机:1.6T涡轮增压

  功率Kw:135

  扭矩N.m:235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