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专家量身点评网友献计献策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4:53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梁洪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今天的《我选我车》我们是来帮李先生买一辆车,真的很纠结。刚才我们一直在探讨一个问题,家里到底需不需要两辆SUV。看了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上大家的呼声,没有一个人同意,好多人都觉得特别不能理解。

    2038:如果你想再买一部SUV,除非你是真正的想越野,那就买一个真正的越野车,而不是再买一个假装的都市的SUV,否则真的没意义。

    9338:如果你要买一部SUV,就要和原来狮跑的性能完全不同,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无论是品牌、品质还是个性。如果买两个差不多的实在没有什么必要。因为斯巴鲁基本上也是比较偏向于城市和道路的。

    主持人梁洪:这都是比较专业的一些观点。另外还有大批的人都在支持你买奔驰。

    9811:还犹豫啥呀梁洪,这期节目可以结束了,20多万块钱弄一个三叉星比什么不值,一步到位。

    1113:当然是买轿车,而且现在很多豪华品牌都在搞促销,相当值,我都心动了。

    主持人梁洪:所以咱们回到直播间,刚才靳军和冠岩也在做李先生的思想工作,不知道做通了没有?

    李雪原:做通了。其实我想SUV主要是有点被逼无奈。因为狮跑当时没有考虑,它突然间就出现了,所以逼得现在……

    主持人梁洪:什么叫突然出现了?

    李雪原:因为当时没考虑买狮跑,真的是没考虑。当时直接就到店说拿一辆车,我第二天要用车,就赶快买,我就直接开走了。没想到后面的问题,当时真是没想到。现在想再换一辆SUV,可能是比较怪,但是当时这事儿卡在这上头,推着自己。当时如果稍微等一等,可能当时就直接换一辆稍微好一点的SUV。

    主持人梁洪:所以大家的这些观点非常对,因为毕竟咱们是三口之家,咱们还是要考虑到钱要花在刀刃上,尽可能家里的车风格不同,感觉不同,你可以有不同的尝试、不同的驾驶感受,也可以把它用在不同的功能当中。如果孩子大了,要带孩子到郊区,估计你的性格也不喜欢越野,到北京郊区狮跑也可以胜任。综合以上的观点,李先生是不是可以认可咱们就集中说一说轿车。

    李雪原:对,现在我也被说服了,就是轿车吧。

    主持人梁洪:不容易呀,真不容易。在北京时间10:33,我们终于和李先生达成一致,SUV就不考虑了,就考虑轿车。目前侯选的轿车车型,既然咱们要上一个台阶,就往好的品牌聊。包括奥迪A4L,包括奔驰C还有沃尔沃S40,在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我们将会重点和大家分析一下这三部车,广告之后继续《我选我车》。

    (广告)

    主持人梁洪:欢迎继续关注《汽车天下》,继续关注《我选我车》,我是梁洪,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40分51秒,我们的节目正在直播当中,也谢谢合作伙伴新浪汽车的同步网络视频直播。在直播间的嘉宾是我们的买车嘉宾李雪原,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副总编辑兼执行主编靳军,还有《中国汽车画报》的资深编辑王冠岩。

    在上半时段我们终于统一意见,帮我们的李先生选择一部轿车,大概的价格是控制在30万,目前的侯选车型有三款:沃尔沃S40、奔驰C还有奥迪的A4L。所以下半时段一开始我们让两位嘉宾把这三款车针对李先生的购车需求来谈一谈你们的印象,他的需求是操控性不重要,品牌很重要,产品的可靠性很重要,安全性重要。靳军先说一说你对这三部车的印象。

    靳军:其实这三款车很有代表性,在这个级别里,高端品牌的入门级,在这个级别里它们基本上可以说是标杆,其它不管是任何一个厂商或者是任何一个品牌要进入这个市场肯定都会跟它们做一个比较。

    奥迪的强项是它的群众基础比较好,不管是从它的服务网络,包括整车的设计,包括它针对中国市场这些特殊的改进,其实是很适合在中国市场开国外的高端品牌的车辆。它的适应性应该是很强的。当然它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是非常齐全的,他可以根据他的需要,因为它的型号也非常多,根据他的需求选择一款他比较满意的型号。从使用的耐用性上,因为有大量的用户在使用,从用户的反馈来讲,这款车基本上完全可以满足他的家庭代步需求。我觉得它的主要优势还在于它有很多针对中国的习惯做的一些改进,比如它的加长,比如它的底盘悬架的调校,中国的消费者使用还是比较便利的。

    沃尔沃这款车最大的优势目的在于它的安全理念,不管是它的车身设计还有各种安全装备,实际上相对比较突出,这也是它的一个比较大的卖点。但是S40相对另外两款车,可能偏小一点,但是它的价格当然也会偏低一点,而且不会像那两个车有那么大的保有量,在使用上、安全性上可以放心,但是比如在售后维修或者是网络的网点相对来说少一些,它日常的使用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车的质量也不会有太大的怀疑。

    主持人梁洪:如果从他爱人关注的一点上,二手车的残值率上我们来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如果奥迪的A4、沃尔沃的S40再加上奔驰的C,可能这三种车的二手车的价格是不是沃尔沃会稍微的比那两个弱一点?

    靳军:从国内目前的这个市场来讲是这种情况。

    主持人梁洪:我们让王冠岩说一说奔驰C。

    王冠岩:奔驰C相对来说是这三款车里惟一的一个后驱车型,从行驶感上、操控来说,跟奥迪还有沃尔沃是有一定区别的。但是由于后驱车的特点,虽然它的轴距很小,但是相对来说它的后排空间肯定是要比不上奥迪A4,因为奥迪A4刚才靳军也说了惟一是在这三款车型里国产以后加长,轴距大概2.8米左右,非常大。奔驰C我也开过,确实后排空间相对来说不如前面这两款车。  

    主持人梁洪:如果从产品可靠性上来讲,靳军和冠岩你们也可以说说你们的印象,最直接给李先生传达一个印象,因为我觉得他非常非常在乎这个产品的可靠性,从坐到这儿,刚才一直在说这个车别坏,最好是每次到公里数我一做保养就完事,千万别出别的毛病,我什么都不会,千万别出现这个问题。你们二位觉得奥迪A4L、沃尔沃S40、奔驰C,你们俩的印象呢?咱们就谈谈印象分。

    王冠岩:其实这方面来说,三个品牌应该还是相差无几,它们都是欧系车或者是德系车的代表品牌。在这个方面,口碑也好,形象也好,都不错。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听听靳军的意见。

    靳军:在车的使用上它的售后服务、网络显得非常非常重要,包括它的零部件的准备,因为有的车你要修,可能你要等很长时间。所以,在这一块奥迪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