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Acura用卡钳丈量造车维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1: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以来,汽车市场频频爆出几大知名汽车厂商的产品召回,涉及车型产品之多、质量缺陷之广,不禁让消费者在追求汽车动力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对车辆安全性的关注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此时,一些在产品设计和质量上严格把关的汽车厂商则进一步赢得了行业的尊重和用户的信赖。作为全球首个日系豪华车品牌的Acura就是其中典范,继多款新车成功入主细分市场三甲之列,勇夺J.D.Power品牌榜第二名后,其全新升级的主力SUV车型MDX更是技压群雄,一举摘得美国最具权威的汽车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授予的“三排座豪华SUV顶级典范”称号,成为市场的热点。Acura何以能在强手如林的豪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专业评审和消费者的青睐?也许我们可以从Acura个性的卡钳Logo中探究一二。

  众所周知,品牌的名称与Logo向来承载着一个品牌最为核心的理念和文化。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u”,意味着 “精确”。最初,Acura用一把专门用于精确测量的卡钳作为Logo的原型,表达了对“精湛工艺,打造完美汽车”的追求。而后作为点睛之笔,由Honda创始人和精神领袖本田宗一郎在两个钳把之间加入了一个小横杠,由此成就了当前象形大写字母“A”的品牌Logo。不论是拉丁语原意还是作为Logo原型的卡钳,都鲜明地呈现了Acura品牌以精确、精密、精致作为品牌核心的理念及不懈追求顶级造车的精神。

Acura TL
Acura TL

  三大核心技术 书写Acura的精准执着

  Acura从诞生、上市并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直到逐步发展成为一支主导力量,它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造车精准的执着。VTEC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和G-CON技术这三大核心技术可谓Acura精益求精造车理念的绝佳体现,也是Acura对汽车行业的杰出贡献,分别代表了汽车行业在动力、操控、安全三大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

  VTEC是“Variable Valve Timing and Valve Lif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的缩写,即“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该技术以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量来配合发动机的转数,确保引擎在任何状态下皆能输出极佳的动力和扭矩,实现了划时代的高马力性能。VTEC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的气门控制系统,从F1赛场的独领风骚到在民用车市场再掀风云,创造了卓越动力与环保性能的完美平衡。

  VTEC技术的创造与应用体现了Acura在动力与环保上的远见卓识和不凡成就,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作为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智能四驱技术,彰显了Acura在操控性上独步天下的功力。SH-AWD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其中最令人惊叹的是,它可实现后轮左右两轮之间动力的可变分配,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大幅提高车辆在弯道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转向的精准性。SH-AWD系统具有的业界独一无二的路面跟踪、智能反应功能不仅在日常行驶中拥有出色的表现,在弯道加速、紧急变道、冰雪路面等极限状态的行驶中作用更加显著,成就了驾乘者随心所欲的极致驾驶乐趣。

  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技术是Acura的母公司Honda独创的碰撞安全技术,通过在碰撞发生时,对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冲击力(G)进行控制,从而达到降低伤害的目的。G-CON技术涵盖了车身碰撞技术、安全气囊技术和行人保护等相关技术,是一项在提升汽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的同时,兼顾包括行人在内所有人安全的汽车安全技术。通过该技术的广泛使用,Honda和Acura的经典畅销车型赢得了国内外权威安全测试机构的最高评价。

  经典畅销车型 全面诠释精准理念

  Acura在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动力技术、操控系统和安全技术上的精心耕耘和不断超越向大众展示了Acura精湛工艺的实力,而伴随着Acura将核心技术全面运用于旗下车型,其“打造完美汽车”的豪言壮语更加掷地有声。

Acura TL
Acura TL

  2006年,Acura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旗下TL、MDX和RL三款经典车型,中国消费者透过这几款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对Acura的精准造车理念也拥有了更加真实而直观的认识。TL被喻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它具有令人一见倾心的“激情界面”设计,搭载3.5L V6 VTEC发动机,拥有卓尔不凡的运动气质,同时凭借更低的重心设计和新的底盘调校、2775mm的长轴距、具有“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减震器等丰富的电子配置,TL打造了超越同级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在面面俱到、全面超越中,TL成为了运动性与舒适性完美结合的豪车典范,让众多消费者情有独钟。

  好评如潮的Acura主力SUV车型MDX和Acura旗舰车型——至臻完美的豪华轿车RL更是搭载了Acura几乎最先进的核心技术。MDX凭借SH-AWD智能驱动系统、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先端技术的强强联合,造就了SUV车型操控性能的新境界,成为名副其实的“操控王”,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RL则搭载了为其度身改良的SH-AWD智能驱动系统,开创了四驱系统应用于轿车的先河,同时配备了Acura有史以来最强劲的3.7L V6 VTEC发动机,搭配了全新的底盘技术和转向系统,带来了超越豪华、超越速度和超越激情的全新驾驶乐趣。

  源于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核心技术的全面运用,Acura不仅对豪华车概念进行了重新诠释,而且还永久性地改变了豪华车的市场格局。而凭借着对精湛工艺和打造完美汽车的执着追求,Acura也在不断创新自己的辉煌,销量持续攀升,长期名列J.D.Power顾客满意度调查的前茅。以卡钳丈量造车维度,Acura将在业界的肯定和用户的信赖中撬动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