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意外惊喜 南非世界杯偶遇奇瑞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6: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世界杯在西班牙队捧起大力神杯的镜头下完美落幕,笔者的南非之行也即将告一段落。虽然在约翰内斯堡的绿茵场上没有看到中国队的身影,但笔者的南非之行却意外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居然看到了一家奇瑞汽车4S店!颇有些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看来中国汽车已经先于足球走向世界了。

  这家奇瑞4S店,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北部繁华的商业街地段,店面规模在南非市场上已算是不小(南非汽车销售店规模普遍不大)。店面装修也较国内的4S精致,环境几乎和国内的豪华车品牌的4S相当。

  笔者进到店内,与店内的工作人员简单交流,据介绍,南非的汽车销售市场十分成熟,汽车拥有率相当高。但是,南非没有自己的汽车品牌,市场上的汽车均为国外品牌。近几年,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奇瑞,因为性价比很高,品质也很稳定,和很多欧洲品牌几乎不相上下,维修也越来越方便、便宜,所以在南非的销售很不错,近年来市场占有率一路攀升……中国汽车的品牌在南非很有号召力。听到这些,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也在笔者体内激荡。

  在南非笔者切身体会到,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近几年在海外市场发展速度惊人。技术创新成果显著,品质得到不断的提升,中国人打造汽车工业强国早已不是一个梦,而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已经将打造世界品牌作为自己的目标,正迈开大步向“世界名牌”前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