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城市中的smart电动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2:00   新浪汽车 字号:

  欧洲和美国大城市中的smart fortwo电动车

smart电动版已经在多个地区得到应用
smart电动版已经在多个地区得到应用

  从2009年底以来,smart已经向特别挑选的客户交付了第二代smartfortwo电动车,这些车型以租赁的形式交给客户试用,租赁期限为期四年或60,000公里。按照“柏林电动汽车项目”的框架内容,第一批smartfortwo电动车于2009年12月交付给了客户。在这个项目中,通过与能源供应商RWE的合作,并在德国政府和柏林市支持下,戴姆勒为实现电动车零排放行驶创了造理想条件。这包括设立充电站网络,使电动车和供电网络之间形成智能化交流,从而让电池可以在电价最低时充电。此外,smartfortwo电动车,也可以利用16安培保险丝(德国及其他国家的标准)的任何家用安全插座来充电。

纯电动车将成为未来解决排放问题的主要发展方向
纯电动车将成为未来解决排放问题的主要发展方向

  在2010年上半年,第三代smartfortwo电动车将在汉堡、巴黎、罗马、米兰、比萨、伦敦和英格兰中部地区、马德里、苏黎世、葡萄牙、丹麦、捷克、奥地利、比利时以及荷兰上路。smartfortwo电动车也将在2010年秋季投放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城市,并将从2011年起在一些亚洲国家上市。smartfortwo电动车的市场需求旺盛,从2012年起,smartfortwo电动车将大批量生产,并通过smart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目前第二代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来自Tesla,代表了目前最高的电池技术水平,然而电池技术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第三代smartfortwo电动车将装配新型锂离子电池,这种新型电池由戴姆勒与Evonik合作开发,已经达到生产成熟阶段。两种电池之间的主要差异在于结构设计,Tesla电池由许多圆柱状单元构成,而戴姆勒与Evonic合作开发的电池将由更少但更大的平板单元构成。这首先能够实现更大的能量密度(更高的容积能量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通过smartfortwo电动车,smart品牌突显了发展城市零排放交通的领先地位。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施密特(JoachimSchmidt)博士说:“总而言之,我们相信电动交通运输具有良好的前景。竞争对手还在推出电动展示车,而smart在去年就推出了完全适合日常使用的量产车型。这再次证实了我们的专业技术和使命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