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十连冠 汉兰达称雄大中型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9:33   南方日报 字号:

  6月份,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迎来了上市一周年。自2009年6月国产上市以来,汉兰达上市即产销持续两旺,除了前2个月产能不足外,去年8月至今,连续10个月蝉联细分市场领头羊,创造了大中型SUV领域的奇迹。

  从上市至今年5月份,汉兰达的销量已接近7万辆,稳坐大中型SUV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进入2010年,汉兰达的销量稳定在7000辆左右。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了7729辆,3月份销量更是一举超过了8000辆。据乘联会的统计显示,汉兰达1-5月份累计销量达34133辆,占据了豪华SUV市场第一大市场份额。

  汉兰达的市场热销其实在预订阶段就已初现端倪。汉兰达上市首月便以超过30%的市场份额夺得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9月份更是跃升至50.8%,以超过第二名36%的绝对优势牢牢占据了大中型SUV市场半壁江山,并且从9月份至今,一直牢牢保持了这个领先优势。

  汉兰达持久不衰的畅销,不仅直接带动了大中型SUV市场的大幅提升,成为大中型SUV市场甚至整个SUV市场的增长热点,也成为广汽丰田最重要的支柱车型与增长动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汉兰达的强劲推动下,广汽丰田今年1-5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总销量达到11362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5.7%。特别是5月份实现销量21979辆,同比增长79.5%。

  乐国星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