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我们的车事儿 探究消费者选购汉兰达的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5:14   汽车消费报告杂志 字号:

  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爬坡门”在实际中也会出现吗?丰田召回真的让他们对这个品牌失去了信心吗?这次“我们的车事儿”料可真大了,仔细读读每位车主的故事吧,除了能知道汉兰达的大空间几乎是俘获每个人的杀手锏,知道6位车主有5人在第一轮PK中就Pass掉了韩国车,知道曾经的负面事件在消费者心中的真实反映,《汽车消费报告》还很是深挖了一下大家的选购汉兰达的心理,不得不说,其中的相似性还真耐人琢磨。

  采访/《汽车消费报告》记者 王玫紫  谢文奇  

  就喜欢“头又大”

丰田汉兰达
官方价格:24.88-42.98万元  经销商报价:24.88-42.98万元 汉兰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广汽丰田

  汉兰达2009年7月份下线,我8月份就拿到车了,所以我算是汉兰达的第一批车主。

  为什么买汉兰达,得从我开过的几辆车说起。我第一辆车是苏联的拉达,后来换了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又开了几年赛拉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做工没那么精细。特别是那辆赛拉图,我换一个副驾驶那侧的小雨刷就要124元,汉兰达一幅雨刷才196元。

  我都50岁了,开车上路就图一安全,所以家人说不考虑油耗,买一个SUV吧。

  当时考虑过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代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有就是汉兰达。因为受赛拉图影响,韩国车让我第一个pass了,德国车经济性不如日本车,目标就缩小到奇骏和汉兰达了。

  当时汉兰达还没国产,我试驾了进口3.5L汉兰达,喜欢是喜欢,可进口车只有3.5L的,各方面费用也高,那就买奇骏吧。都要交钱了,一个朋友说你再等等,国产汉兰达马上就下线了。后来我把汉兰达研究得非常透彻,刚一下线,我就去4S店了,交钱,订车。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丰田品牌,因为在机场上班,天天路过天竺,最早天竺那儿有个大广告牌子写着“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那时候就觉得丰田这个境界真好。丰田的英文是“TOYOTA”,我就老跟同事开玩笑说,“我就喜欢‘头又大’的车”。

  我也受过爱国主义教育,也有民族仇恨,但实事求是的讲,日本车非常适合中国人开——实惠、耐用、省油、保养便宜。

  现在,开汉兰达已经快一年了,整体感觉非常适合我。夏天老开空调11个油,不开空调就10个油,没想象中那么费油。空间大,座椅非常舒服,出去玩的时候,朋友都爱坐我这车,说是“移动的大沙发”。方向盘很轻,这么大的车开起来一点儿都不累。汉兰达的轮胎特别好,19寸、245的宽,漂亮而且安全。有人说发动机噪音大,我倒没觉得。

  我的是五座的,我不喜欢七座的,平时最多坐上4个人,多出来最后两个座椅,110斤背着没必要,既费油又不低碳。

  不好的地方就是车钥匙,好歹30万的车,咱不用像奔驰、宝马那么高级,也别跟捷达一样啊。后备胎没有防盗装置,比较容易丢,这点也是我买车之前纠结过的,不过现在可以去4S店免费加装防盗锁。

  对于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爬坡门”和“召回门”两个事件,都对我没有任何影响。“爬坡门”说汉兰达连30度的坡都上不去,我一听就觉得是假的,看了那个视频感觉很可笑。我个人认为是最开始有人订不到汉兰达,才在网上发泄。召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召回总比有问题不理你强吧?而且我感觉召回就跟给计算机升级一样,更安全、更好用了,何况汉兰达还没有召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