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实用、很合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5:14   汽车消费报告杂志 字号:

  我的车买的比较早,汉兰达刚刚上市的时候就买了。当时也看过进口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来听说要国产了,那就再等等吧,我相信首批国产车质量还是应该不错的。当时顶配卖42.98万,再加上其他装饰、配件等,一共约50万左右。

  我之前有辆凯美瑞,但后来有孩子了,考虑给孩子准备装一个独立座椅,再加上家里有老人,对车的空间要求就要大了,所以就想买一辆SUV。

  买车的时候我也看过其他品牌的车型。比如韩系车,但我对韩国车不是太有信心,因为经常会坐出租车,老听司机师傅说这也有毛病那也有毛病的。不管现代也好、起亚也好,从口碑上来说,肯定是不如丰田,所以首先就把韩国车排除掉了,我也看过科帕奇,不过听说它用的好像也是韩国底盘,所以也排除掉了。

  除此之外,还看过斯巴鲁驰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我对斯巴鲁品牌的评价还是蛮高的,性价比也不错,但问题是它的空间不如我想要的那么大。也看过MPV,但它们还是作为商务车多一点,实用性综合性都不如SUV。

  我买车是在丰田出事之前,当时有朋友开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有开霸道(普拉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他们也在推荐这些车,但这些车价格高,油耗也高,而且更强调越野性能、通过性等,与我定位不太一样。汉兰达属于城市SUV,我这个年纪也不是非要找个地方爬个山、叫个劲之类的,汉兰达与我自身更加符合,而且价格也能够接受,所以综合起来就选择了它。

  这款车给我感觉最与众不同的就是空间。平时车上坐5个人很轻松,有时候我跟朋友去吃饭,七个人坐满了,空间也还可以,空调什么的也不受什么影响。

  要说特别喜欢的还是这款车的低油耗,对于天天跑在北京这种路况,综合起来大概12L多点,我觉得还可以。中控盘比较中规中矩,不是太夸张,没什么意外之喜,也不存在特别不满意的地方。总体上比较朴素,我们这个年纪买车不希望太过张扬,还是要实用多一点。

  汉兰达的方向盘调教的很柔和,比较轻,很适合我和我的家人驾驶。之前我也开过宝马,它的方向盘比较重,路感比较强,不抖不飘,但是我这款汉兰达开得快的时候,方向盘也会比平时更重一些,低速时则非常轻,可能是转向助力比较好。

  我的车装了原装导航,我觉得非常好,不过也贵,加一个需要2万,但朋友推荐说值得装就装上了。一开始家人有意见,觉得没必要花2万去买一个导航,中关村两千块钱就可以配一个了。但它导航精确度的确高,我现在都有些心理依赖了。

  另外它的倒车影像系统也是一很实用的配置。有时候我们会到一些不熟悉的地方,特别是晚上完全不知道车后是一个什么情况,再碰上下雨天,就更不清楚了,但加了倒车影像之后就不一样了。后来还应我夫人的要求加了倒车雷达,这样虽然车比较宽,倒车的时候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了。

  汉兰达这款3.5L的发动机我查过,去年还被评为了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即使我车里坐满七个人,加速也基本不受影响,是一款非常好的发动机。

  再有这款车还有坡道起步和陡坡缓降的辅助系统,还有后视镜加热和自动除冰功能。去年冬天的时候北京下雪比较多,那天早上我就下楼把汉兰达的空调打开,然后带着工具去除凯美瑞车身上的雪,我本来没想起除冰这个功能,但是就在给凯美瑞除雪的过程中,眼看着汉兰达车身上的雪渐渐的化开了,这时才想起汉兰达有一个自动除冰的功能。

  汉兰达的雪地模式适合于下雪天。去年下雪的时候曾经试过。开着这个功能的时候在雪地上一点都不打滑,我就很有自信的在北京环路还没除雪的道路上跑,一路都不堵车,比那些在干净的路面上跑的车走得还快,感觉很好。

  我的车刚买回来的时候,夫人不太喜欢开,说太大,驾驭不了,但因为北京实行限号,有时候出去迫不得已只能开汉兰达,但几次之后就跟我说:“以后你开凯美瑞,我开汉兰达”。她说这车视野好,刹车灵敏,操控性也很好。我们家老人对这款车评价也很高。他们以前经常去美国,美国车普遍比较宽敞,汉兰达就达到了这个标准,安全感不错,也非常舒适。

  现在我们家提倡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一般只开一辆车,我去上班,我夫人就开汉兰达把我送过去,然后再开车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