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空间很大 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5:14   汽车消费报告杂志 字号:

  我的车是今年5月份买的,汉兰达3.5L豪华版,办的分期,一共大概花费40多万,指导价37.98万元。

  我第一辆车是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06年买的,买了汉兰达之后就把北斗星卖了,2.9万元,我爱人之前买过一辆菲亚特派力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来买了一辆丰田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是我们家第一款丰田车,之前还有辆桑塔纳2000。北京吉普,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我都开过,但总体上感觉丰田车做的比较细腻。

  当时买汉兰达的时候正是丰田召回事件闹得最凶的时候,但我觉得无所谓,还是要客观的看待,不要随大潮,中国人就会犯这个毛病。

  我开过不少车,日本车给我的感觉就是维修量小,丰田这个品牌造车还是比较可信的。有人说日本车钢板薄,我说我开车又不是用来撞的,开慢点就好。再说韩国车,我有个朋友开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费油、噪音大,不怎么喜欢韩国车。

  另外我对大众的车评价也不高,有几款车做的不错,有几款车做的也不好。我开大众的车,新车买了半年,后门就开始嘎吱作响,后来去4S店查说门轴上一个橡胶套坏了,维修需要连轴一起更换,需要二百块钱,后来想想算了吧,回家拿胶带缠了两圈,没事了。磨坏了我就再缠一遍,大众车确实如大家所说的,皮实,但这个牌子确实名副其实,确实很大众。

  但日本车不一样,只要你定期保养,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

  买汉兰达之前我主要看了三菱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帕杰罗不错,但空间上不如汉兰达。帕杰罗外面看起来大,但是内部空间不大。新霸道(普拉多)我也看了,相比起来,还是汉兰达的内部空间比较大。我买车比较细心,当时带了卷尺都量过,汉兰达内部空间是其中最大的。

  我买车一方面要看空间大小,还得分析自己到底需要怎么用这辆车。我经常要出去跑长途,需要拜访客户,我们这行产品不是很大,拜访客户的时候还可以顺便把产品给拉过去,这样的用途就需要一定的空间,而且我开车经过的路况基本都是柏油马路,没有什么沟沟坎坎,买那种纯越野车,像霸道(普拉多)之类的,意义不大。

  当然也考虑过GL8和大捷龙(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但GL8和大捷龙太商务了,老板坐司机位置不太合适。

  年轻的时候我会开快车,曾经用锐志跑到过230公里/小时,后来一次在高速上出过一次事故。当时前面一辆货车上掉下来一个轮胎,我结结实实地顶上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开那么快过。我现在跑高速基本稳定在110、120,就算开汉兰达也是如此。所以现在我汉兰达的油耗比较低,基本维持在10个油以下。

  要说汉兰达有什么缺点倒也谈不上。不过国产后它的有些配置不如原来进口的,像中控台的面板材料、前后保险杠等,前后保险杠在欧洲都是标配,但是国产后就成了选装。

  还有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么大的车,连个倒车雷达都没有。再者还有个大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气流的原因,每次我跑完长途回来,就会发现后车窗的缝隙里全是灰尘,很难理解,不知道它是怎么进去的。

  最满意的就是它开起来非常的稳,内部空间大,然后中控台上的按钮比较舒服,再有它的倒车影像也不错。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