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长春车展专题 >正文

长春车展红旗检阅车再次满足观众好奇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7:4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专电(张颖、赵梦卓)在15日开幕的第七届长春汽博会上,由中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红旗HQE检阅车也一同亮相,再次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理。

  在长春汽博会的一汽展馆,记者看到了在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备受瞩目的HQE红旗检阅车,这也是该车继北京汽车博览会之后的第二次亮相。15日,汽博会开馆后,记者看到很多观众都直奔红旗检阅车。

  据介绍,红旗检阅车研发时间近两年,每辆车制造成本400万元左右,首批共生产17辆,国庆阅兵交付7辆。该车定位为D级豪华轿车,车身长度超过6米,轴距接近4米,巨大的外形尺寸超过以往任何一款红旗车。整车呈前高后低的船形车身姿态,老红旗车上的前倾红旗立标、筒状翼子板、圆形前灯、睫毛状进风口等传统性标志均被保留。检阅车侧身的部分和HQE原型车基本一致,尤其是车窗及腰线的设计如出一辙。

  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红旗轿车的地位举足轻重,HQE是我国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据悉,红旗检阅车即将量产。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