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行业年中销量数据表现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5:04   东方证券 字号:

  东方证券 秦绪文 王轶

  6月乘用车环比增速出现分化。根据乘联会统计,2010年6月,广义乘用车共销售98.58万辆,同比增长19.37%,环比下滑1.5%;其中狭义乘用车销售79.98万辆,同比增长19.35%,环比下滑2.81%;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8.60万辆,同比增长19.45,环比增长4.57%。6月狭义乘用车与交叉型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速出现分化。1-6月广义乘用车累计销售630.69万辆,同比增长40.95%,其中狭义乘用车累计销售501.86万辆,同比增长41.9%,交叉型乘用车累计销售128.83万辆,同比增长38.8%。

  受政策影响轿车销量环比下滑。6月狭义乘用车共销售79.98万辆,同比增长19.35%,环比下滑2.81%,主要由轿车销量环比下滑引起。本月狭义乘用车同比增速继续下滑;从2006-2009年看,6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速在1.4%至8.6%之间,因此6月销量略显清淡,我们认为这与5月底国家推出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造成的市场观望情绪有关。

  MPV与SUV销量表现依然较好。6月,MPV与SUV销量同比增速依然保持在70%以上的高位。MPV销量同比增速已连续10个月超过轿车,SUV已连续11个月超过轿车。从环比增速来看,6月MPV与SUV销量均保持正增长,特别是SUV,销量仍能逐月攀升,表明换车需求仍然旺盛。

  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同环比均有所反弹。6月,交叉型乘用车共销售18.6万辆,同比增长19.45%,环比增长4.57%。6月交叉型乘用车同比增速有所提高;从环比看,2006-2009年6月交叉型乘用车环比增速在-7.2%-4.3%之间,今年6月环比增速高于往年。1-6月交叉型乘用车累计销售128.83万辆,同比增长达38.8%。

  投资评级。继续维持对乘用车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上海汽车、一汽轿车、长安汽车、东安动力。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景气程度下降,消费者消费信心再次下降;2)行业产能释放速度快于需求增长,促销力度加大;3)没有新车或次新车的企业加大促销力度,拖累乘用车行业价格体系下移。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