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广汽本田1-6月产销超18万台 同比增长11.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8: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如火如荼的南非世界杯已接近尾声,而2010年中国车市的赛程却刚刚过半。1-6月,国产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合计540.4万辆,同比增长50.7%。各主流汽车企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表现可圈可点。

  广汽本田在这次车市期中考中表现优异,1-6月累计销量达到181543台,同比增长11.1%。广汽本田一直坚持“精品战略”,使各款车型均取得上佳表现。雅阁以82651台的绝对优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中成功卫冕,再次续写传奇;上市不到1年的新一代奥德赛以22123台实现高达79.2%的增长,成为MPV市场极具代表性的车型;车型最多的中级车市场中,锋范实现59623台的销量,向成功达成第二次年销量超10万台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广汽本田表示:公司根据自身产销计划,有条不紊开展生产和销售工作,面对市场多变,零件供应问题等不利因素,灵活调整了销售策略及生产日程,顺利达成上半年产销目标,尤其是对雅阁车型的精耕细作以及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带动锋范车型热销,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上半年销量再次夺冠, 雅阁魅力历久弥新

  一直都有人用“得中高级市场得天下”来强调中高级车市的重要地位,同样也反映出竞争的激烈。可以说,参与竞争的车型毫无例外代表着各品牌技术、品质和服务的最高标准。能够领军中高级车市,无疑是对产品实力的最高肯定。

  从1999年下线至今,雅阁在中国车市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见证并深刻影响着中国车市的发展。历久弥新的魅力让雅阁即使身处市场多变,强手如林的环境,仍然能够突围而出。

  技术魅力——作为拥有34年历史、历经八代进化、畅销全球的车型,雅阁的沉稳、大气早已根植人心,但雅阁却坚持不断向更高性能挑战,引领着汽车发展的趋势。

  第八代雅阁代表了 “前瞻科技和激越力量”完美融合。超越级别的车身尺寸令车内空间同样宽敞舒适,让驾乘者尽享尊贵感受;而多应用于豪华轿车的先进VGR可变速比专向系统让雅阁舒适大气之余更增加了畅快的操控感;高强度钢材的广泛应用,“六位一体”的安全装备让雅阁成为唯一获得C-NCAP五星+评价的中高级轿车……不断对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使得雅阁总能够吸引人们的关注并获得青睐。10年间购买三代雅阁的德国车主HJ.Cohausz说,我是德国人,但对好车的欣赏却不应有国界之分。在雅阁相伴左右的日子里,它并没有给我机会去找更合适的车。

  品质魅力——每台雅阁车都体现着广汽本田严谨的造车理念,出厂前都将接受极为严格的检测,进行以顾客的角度进行9个领域135个质量项目的评价,总检查项目达到600多个,确保每台雅阁都拥有100%合格的高品质。同时,配合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等各环节为所有用户带来高质、安心的使用体验。

  2008年,第八代雅阁开创了国产车型享受“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时代。“三年或十万公里”这一比肩豪华轿车的保修政策,充分显示出雅阁高人一筹的产品可靠性。来自浙江的车主陈光山先生从1993年驾驶雅阁至今已经走过100万公里无大修的历程,一路见证了雅阁传承始终的可靠品质。他说,路走得越多,才会明白一台车靠得住最重要。

  口碑魅力——雅阁一直为中高级车市树立标准,并在一次次自我革新过程中将标准提升到全新的高度,是当之无愧的车市领军者。1999年国产雅阁的下线,让中国用户第一次能够近距离享受到世界同步的购买喜悦,“同步引进”成为车市公认准则;2003年,第七代雅阁上市,出人意料的定价推动了整个中高级车价格理性的回归;2008年,第八代雅阁以全方位的优势再次为中高级车市树立全新价值坐标……

  雅阁生动诠释了成熟的优秀品牌形象,赢得了人们的信赖,拥有极佳的口碑。来自江苏的张荣文先生出生在有五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整个家族总共拥有21台雅阁。从第1台到第21台,他们被雅阁的口碑魅力吸引,又主动成为雅阁口碑魅力的传播者,带动身边的亲人毫不犹豫选择了雅阁。他们选车的感受朴素却深刻:一台车好不好,听听周围人的口碑就不会错。

  12年间,雅阁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变革、服务变革和消费观念变革,成为中国车市最具代表性和号召力的品牌之一。导入与世界同步的产品、树立中高级车价值标杆、创造连续19个月销量冠军的纪录、成为中国首个拥有100万用户的中高级车型……雅阁的魅力,早已超出一款产品的技术、品质范畴,已经升华为一种具有深刻影响力和感召力,并能够与用户产生共鸣的内在价值,让雅阁在竞争中无往不利,一次次超越自我,不断成就新的高度。

  感世界而动,企业品牌建设渐入佳境

  从正式更名并提出“感世界而动”的口号开始,广汽本田进入企业品牌建设的新时期。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在“安全、环保、节能”领域展开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6月27日,广汽本田第二届“安全中国行”在沈阳圆满落幕。今年的“安全中国行”延续了极高的人气,除了广受好评的安全体验营外,首次举办了安全城市论坛,吸引了来自广州、杭州、武汉、重庆和沈阳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普通市民。大家齐聚一堂,共议和谐交通,引发了极大的反响,使得交通安全再次成为倍受关注的话题。此外,今年的安全体验营顺利完成了对200多名各地学员安驾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让安全驾驶者的队伍不断壮大。

  今年初,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凭借全球首个导入“废水零排放”汽车工厂的环保实践,入选广州馆“水环境治理行动”展示案例。为了对广汽本田过去12年环保活动进行概括,同时提出面向未来的环保活动纲领,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发布了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并同时发布企业的环保宣言和方针,充分显现了广汽本田构筑面向未来的绿色企业的决心。

  在过去的12年里,广汽本田在自身的发展中,一直坚持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并将“环境”的和谐,列在企业的基本精神之中。广汽本田在环保事业持之以恒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社会,为了子孙后代。“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描述了广汽本田企业活动的蓝图,传递了广汽本田环保活动面向社会、面向未来的美好愿景。

  此外,广汽本田7月3日组织员工再次远赴内蒙兴和,参加Honda在华14家企业联合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还绿大地。

  正因为对环保的坚持,广汽本田在产品开发之初就将“节能、环保”作为核心课题,确保了每款产品极佳的环保性能。6月30日,备受关注的国家节能汽车推广名录正式公布。广汽本田锋范1.5L及飞度1.3L手动挡共六款产品入围,成为入选产品最多的日系汽车企业。从7月5日起,消费者到广汽本田全国各特约销售服务店购买锋范和飞度的入选车型,都可以直接享受3000元国家补贴,享受到购买节能车型带来的喜悦。

  行百里者半九十,达成全年产销目标仍需要下半年持续不懈的努力。广汽本田表示,48万能扩项目的启动为公司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国家购置税减免,节能车补贴等利好政策相继出台也为车市创造更多机会。产品线的不断扩充、自主品牌理念首款量产车的亮相让广汽本田下半年的表现精彩可期,实现年度产销计划的信心也将更为坚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