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27.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6: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向好,根据中汽研最新统计数据,上半年,国内乘用车累计销售541.7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58%。其中,北京现代表现突出,1-6月累计销售32.9万辆,再创历史新高,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7.9%,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和行业排名位列前茅。

  行业专家分析,主要是宏观经济运行良好,汽车消费者购买力进一步增强,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购置税减征政策得到延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相继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促使上半年中国乘用车行业实现了快速增长。

  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32.9万辆的销量完全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基本完成了企业内部上半年的销售任务。经营业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北京现代的‘品质经营’,不单纯追求销量增长,而把提升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另外一个方面,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对拉动销量、提升品牌贡献了力量。”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

  中级车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该细分市场占据了整个乘用车市场50%的市场份额,业内一直有“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在这一细分市场,北京现代优势明显。

  在产品布局上,北京现代拥有悦动、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款强势车型,悦动和伊兰特互补搭配,针对7-13万的三厢车市场。欧风时尚大两厢轿车i30则瞄准了10-14万的高端两厢车市场。可以说,悦动和伊兰特这对黄金组合是A级车市的“常胜将军”,今年1-6月,“悦伊组合”的销量突破20万辆,悦动的单一车型销量达到117801辆,蝉联合资品牌中级轿车销量冠军。作为“新三样”的代表车型,伊兰特虽已上市多年,但依然拥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1-6月累计销售82278辆,月均销售接近1.4万辆。

  伊兰特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的黄金组合将中级车的质价比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极高的质价比也推动两款车成为销量最大、最受信赖的车型。作为欧风时尚大两厢的代表车型,i30将欧系车的严谨和韩系车的精细融为一体,充满时尚与科技感,为国内同级车型树立了动力和空间的新标杆。

  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SUV

  上半年的SUV市场用“火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数据显示,1-6月,国内SUV销量达到了37.39万辆,同比增长了87.06%,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上半年,北京现代两款SUV车型的总销量达到了43222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市场份额达到了11.5%。能够有如此出色的业绩,一上市便持续热销的ix35居功至伟。自4月ix35上市后,“ix35+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组合销量一直保持在9000多辆,6月再创新高,达到9597辆,逼近万辆大关。

  ix35是现代汽车欧洲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实力之作,为日系盘踞的中国SUV市场带来了浓郁的欧洲风情。与ix35同期上市的上海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足见欧洲风格的SUV很中国消费者喜爱。

  丰富的产品线全面覆盖市场

  受益于强劲的市场需求,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也增长迅猛。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北京现代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独苗”,出色的市场表现大大超出了厂家的预期。

  1-6月,雅绅特实现销量4252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6%,月均突破7000辆,成为了销量增长最快的经济型轿车。尤其是6月份,雅绅特并未受车市转淡的影响,销量反而一路走高,月销接近8000辆。雅绅特的销量迸发来自于其强大的产品力以及良好口碑的不断积累和释放。圆润大气的外观、宽敞的驾乘空间、强劲的动力、不错燃油经济性、齐全的配置,雅绅特日益成为经济型家轿的首选品牌之一。

  据悉,北京现代另外一款AO级轿车VERNA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于8月下旬上市。届时,“瑞雅组合”将优势互补、双剑合璧,共同征战A0级车市,进一步巩固北京现代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话语权。

  在中高级车市场,领翔和名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稳扎稳打,在保证销量的同时,为北京现代的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立下了汗马功劳。据悉,“翔驭组合”采取差异化的定位策略,领翔主攻一二级市场,名驭则着眼于二三线城市。两款车在各自的细分市场步步为营,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战略初见成效。

  展望下半年,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将继续深化‘品质经营’,通过全价值链的品质革新,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产能方面,我们正在通过科学安排作息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扩充产能,减少产能不足对销量造成的影响,满足消费者旺盛的需求。另外,VERNA瑞纳上市、ix35销量进一步释放以及国家近期出台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都将进一步放大企业下半年销量。”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大众CC车主晒另类轮毂 大众CC换另类轮毂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媚色妖女的暗夜诱惑 媚色妖女暗夜诱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