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神龙步入质量发展阶段 上半年销售17.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0: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从神龙公司获悉,今年1~6月份,神龙公司已累计销售轿车17.5万辆,同比增长49%,高于汽车行业平均增幅,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达178.5亿元,同比增长82%。按照神龙公司立足客户满意,追求“有质量的增长”的发展思路,近些年不断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品结构,今年以来神龙公司正式迈入有质量的发展阶段,基本保持“日进亿元”的发展态势,以较好的经营质量得到董事会的肯定。

  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营销质量提升

  今年上半年,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继续坚持提升营销能力、网络能力和服务能力 ,坚持开展品牌营销、区域营销、口碑营销等有力手段 ,精心开展“一库两平台” 建设(客户数据库,销售线索管理平台和客户服务管理平台),开展营销研讨,形成客户关系的基本原则和主张。其中,东风雪铁龙全力推升新投放的C5销量,巩固新爱丽舍和世嘉的销量;启动了网络改造,提升了网络形象,上半年共有61家新形象的网点改造完成,同时加快了4S店和直营店的发展速度,采用驻店辅导和普训两种模式加快推进网点的精益管理。东风标致408全面投向市场,并发布新品牌标识,展示全新的品牌形象;加强网络建设,覆盖了更多的空白市场,继续拓展新的营销模式,推动营销活动精准化。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售10.6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2.37%,东风标致销售6.84万辆,同比增长32.69%。

  新产品质量创历史最佳水平

  神龙公司在今年深入开展“PQ365-2010”质量提升行动,夯实了6大系统质量工程,强化新车下线质量管控、强化新项目的质量经验反馈、强化用户问题快速反应、大力提升供应商质量,使公司整车实物质量大幅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持续改善,如工厂下线的新车单车缺陷率始终保持在低位,东风雪铁龙C5的用户质量调查结果创历史最佳、行驶3个月的保用故障率创历史新低;两个品牌售时服务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都有明显提升,且都达到或超过目标值。

  产品出口实现突破

  今年上半年,神龙公司通过零部件及整车成套出口的方式,共向法国、阿根廷、马来西亚、巴西等国家出口供货,并以成套批组零件方式实现了出口整车的突破。仅1-5月份,神龙就实现出口金额1262万元。

  节能减排再立新功

  通过对动能设备进行节能大修、改造,节能灯具替代普通灯具、控制非生产用能等17个项目的改进措施,神龙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从去年同期的0.078吨标煤/万元,下降为0.062吨标煤/万元,降幅达21%,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从去年同期的16.31吨下降为3.01吨,降幅达82%。1-5月份累计节约能源费用1540万元。

  “员工关爱”温暖人心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在员工薪资待遇在武汉地区已经处于较有竞争力位置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员工关爱政策。根据物价上涨指数对全员薪资按一定比例普调,并向一线员工倾斜,上调了一线员工基本工资与加班工资、增加了一线关键岗位津贴和员工的餐饮补贴;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员工培训体系,做好员工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福利待遇,提高员工健康体检标准,增加员工医疗福利,建立了员工+员工子女的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基金制度;推进员工职级体系建设,启动了第一批研发制造领域职级体系,开辟了员工职业生涯发展通道。

  下半年,在营销方面,神龙公司两个品牌继续围绕“客户满意”目标,创新营销手段,重点开展客户关系营销;同时,加快网络建设,向二三线城市下沉,持续改善网点的服务质量和经营情况。东风雪铁龙将继续提升品牌形象,推进新网络标准的实施,年底完成150家网点的改造,同时快速拓展渠道,完成50家4S网点、200家二级网点的发展目标。东风标致结合新品牌标识,提升网点软硬件水平,改善网点环境;同时,保质保量地开发新网点,拓展水平业务,通过大客户和二手车等业务带来销售增量。

  质量方面,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亲自挂帅,推进重点质量攻关项目,并携手网点,提升用户质量口碑 ,进一步深化供应商质量行动的推进,尤其是重点二级供应商的质量。

  商品开发与投放方面,神龙公司将在下半年推出两款现有产品的2011年年型,同时继续推进现有的整车与零部件出口业务,进一步洽谈、推进更多的整车出口项目。

  (陈正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