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3、宝马在美被查 动力转向系统或存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8: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字号:

  马3、宝马在美被查

  据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消息,有140起与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Z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力转向相关的投诉。目前接受调查的车辆中有超过29万辆的07至09款的马自达3,以及近5万辆03款至05款的宝马Z4跑车,调查最终可能导致这些汽车被召回。

  NHTSA称,07至09款的马自达3已经有33起投诉,其中包含3起撞毁事故;03至05款的宝马Z4有1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起投诉,其中1起撞毁。

  宝马美国发言人汤姆·考沃勒斯基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调查,提供调查所需的所有信息。”美国最大的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资深编辑比尔表示:“没有人愿意对安全隐患坐视不理,没有人愿意再看到一个‘脚踏门’事件。”

  有报道称,NHTSA表示此次调查预计包括29.3787万辆马自达和4.8764万辆宝马:“宝马方向盘的绑定和锁住需要很多力气,导致控车困难。”

  据报道,宝马的问题是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45英里/小时(72公里/小时),温度达到75华氏度(24摄氏度)时,驾驶员在转向时会过度转向。

  而马自达的问题是动力转向辅助缺失,导致驾驶员使用更多力量;一些情况下,造成驾驶员对车辆失去控制。

  国产马3应不受影响

  记者致电长安马自达,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对于美国已经开始调查马自达3助力转向的问题尚不清楚。但是,目前中国在售的国产马自达3车型,从配件采购到生产都是在中国完成,并且该车型和美国款车型,从外形到配置都有所不同,国产车型不存在上述问题。

  进口马自达3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车型是今年才在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且引入的车型都是今年1月底上市的2010款车型,所以现售的进口马自达3应该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2009款以前的进口马自达3两厢车型,曾在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一汽马自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不清楚此事,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如有相关信息将及时发布。 

  法制晚报SourcePh">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