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车检测不合格 修了四次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8:19   钱江晚报 字号:

  上个月,本报曾报道不少新车在过线检查时,被查出不合格的现象(详见本报5月5日B1版)。上周一,建德卢先生打来电话,说出了更“雷”的一幕——他刚买的新车在一个月内,因为同一个问题,被车管所“打”回来4次。“我都快成车管所常客了!”卢先生表示。

  5月26日,卢先生在建德远晨汽车公司,购买了一辆轿车。5月28日,卢先生开车到建德当地车管所,为新车过线检测,谁知道被“打”了回来。“按照规定,刹车动平衡偏差不能超过20,而我的车的测试结果是21.1。”

  没辙了,卢先生只好把车开了回去。远晨公司告诉卢修先生,车子质量没有问题,只是刹车有待磨合,建议他先去杭州的4S店调试。

  几天后,卢先生开车赶到位于杭州石祥路的该品牌的4S店。调试了一番,对方拍着胸脯打包票,“这次肯定没问题了。”谁知道,5月31日,卢先生赶到建德车管所上线检测,这辆车再次被“打回”。问题依然出在刹车动平衡上,这回偏差达到了33.9,比第一次还糟糕。

  一个月来,卢先生多次往返于建德的检测站和杭州的4S店。“杭州的4S店跑了3趟,建德的车管所跑了4趟。可检测结果相差无几——刹车的动平衡不合格。跑得多了,卢先生也懊恼了。“我都快成车管所常客了!”

  本周一一早,又经过调试,卢先生第5次来到建德车管所。这一次,总算是通过了。可是,拿着检测合格报告,卢先生心里不是个滋味。“建德、杭州来回跑,油费路费花了不少。再说,折腾了这么多次,才拿到合格证,这辆车真的就没问题了吗?”

  周一下午,记者致电4S店。该店市场部王经理表示,4S答应给卢先生一定的补偿。不过,具体补偿方案双方还在协商,厂家也需审批,预计本周内会有结果。

  本报记者 赵路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