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Volvo卡车或与东风拓展业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7: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李村

  23日,沃尔沃卡车推出其全新版FM车型,同时引进了最新的FE系列卡车,进一步对中国高端卡车市场进行了细分。

  而在结束和中国重汽集团的合作后,沃尔沃集团总裁雷夫·约翰森当天在瑞典出席金融日活动时表示:“沃尔沃集团必须同时与东风汽车和中国汽车工业主管部门就拓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谈判。这是可能的,沃尔沃集团愿意进行尝试。”

  沃尔沃集团是仅次于戴姆勒的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今年5月份沃尔沃卡车销量13577辆,同比增长了44%。

  雷夫·约翰森表示,沃尔沃集团将专注于继续坚持沃尔沃卡车和雷诺卡车的进口,而且其在华主要业务——工程机械将继续加强。

  沃尔沃卡车公司不久前结束了与中国重汽的合作,但该公司希望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探讨新的合作。

  但沃尔沃集团是否扩大UD(原日产柴油)卡车在华合作取决于中国汽车工业主管部门。

  通过子公司UD卡车与东风的合资公司,沃尔沃集团目前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国外卡车生产商。预计今年沃尔沃和UD卡车在华销量将达2000辆。东风日产柴目前由东风和沃尔沃各持有50%的股权,生产日产柴品牌(UD)和东风日产柴(DND)品牌的卡车,产能为1万辆。不过,迄今为止,对于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卡车合资项目的进展,沃尔沃、东风都未给出明确信息,合资项目暂无进展。沃尔沃商用车在华合资项目仍是一个悬念。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