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郑州日产争点CDV破门 日产NV200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2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NV200豪华型
官方价格:7.98-12.38万  经销商报价:7.98-12.38万 日产NV20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郑州日产

  6月18日,郑州日产NV200正式上市,共推5款车型,售价为:基本型7.98万元,标准型8.88万元,舒适型9.48万元,豪华型9.98万元,尊贵型12.28万元。郑州日产将借助全新NV200的强势入市,直指今年10万辆销量目标并挑战2012年的20万辆销量,从1993年率先起步到2009年销量不足6万辆,郑州日产欲借CDV这一细分空白市场完成质变。

  NV200年销量5.5万辆

  基于日产B平台打造的NV200,搭载日产全铝合金的1.6升HR16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并配以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最高时速为168公里。其长宽高分别为4400/1695/1847mm,轴距为2725mm,有效载物空间为4.1立方米。新车分为双排座椅5座商用款、三排座椅7座商用款以及三排座椅7座乘用款三类车型。

  NV200作为一款CDV车型(从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目前算得上暂无直接竞争对手。其实在CDV领域,郑州日产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2008年福田迷迪就作为首款CD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然而2009年销量只有1409辆,可谓CDV的一大败笔。郑州日产首款号称“一车抵三车”的CDV车型帅客,每月销量也只维持1000~2000辆之间。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则表示,帅客的销量表现超出预期,很满意,而且对CDV市场充满信心,NV200年销量目标为5.5万辆。“CDV在日本和欧、美市场非常普遍,年销量在100万台以上,但在国内还处在起步阶段。”郭振甫称,目前,国内微型客车的产能至少在700万辆,据调查显示,现有微车车主中的10%左右会升级为CDV车主,这意味着国内CDV市场前景广阔。

  CDV这一细分市场在中国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微车车主把车辆作为生产工具对价格及成本的考虑还是十分在意的,而NV2007.98万~12.28万元的价格区间有多少微车车主会埋单还是一个疑问。不过,从帅客和NV200未来寄予破10万辆的销量来看,郑州日产希望在CDV市场争点破门达到质变的态度也是毋庸置疑的。

  今年破10万辆网点全面升级

  随着帅客、凯普斯达的陆续推出,加上NV200即将上市,再加上原有D22、锐骐、帕拉丁、奥丁和御轩等系列车型,郑州日产已具备了CDV、SUV、MPV、轻型卡车和皮卡五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的LCV产品序列,郑州日产LCV专家的定位已经逐渐清晰。

  2010年初,郑州日产提出挑战“1020”计划,即:2010年销量目标挑战10万辆,2012年销量目标挑战20万辆,其中CDV车型就占绝大多数。在2010年的10万辆目标构成中,帅客、凯普斯达、NV200三款新品挑战5万辆;2012年销量挑战20万辆目标,其中CDV销量挑战8万~12万辆、皮卡4万~5万辆、SUV3万~4万辆、凯普斯达2万辆。力争打造至少三款明星产品,并对销售网络实施规模改造。

  “今年1-5月份,我们的销量达到3.4万辆以上,上半年4.5万辆不会太难。如果随着下半年NV200上市和郑州日产传统的销售旺季四季度,郑州日产今年突破10万辆大关并不难。”郭振甫表示,为了目标客户维修更加便利,今年还将不断对网点进行升级增建,今年建成200家4S店,覆盖二级网点660家。另外,全面升级网点的软硬件设施,优化人员配置,以全新标准来规范销售网点,人员素质、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

  另据记者了解,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目前已经建成,9月份正式投产,由于目前东风日产产能有限,奇骏、逍客也将迁移到第二工厂生产。

  名词解释:CDV

  C即是Car意为轿车,表示该类车采用了轿车承载式车身及底盘结构;D即De-rived,意为该种车型继承了轿车承载式车身及底盘结构、发动机前置带来的舒适性等特点;而V即Van,意为厢式车,表示该类车空间大,可满足乘坐及载货等多种用途。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