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丰迈进"体系竞争力"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2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冯兴亚
冯兴亚

  6月19日,广汽丰田发布了“心悦服务”品牌。一直在服务上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打造“Personal &Premium”(尊贵、贴心)服务的广汽丰田,在其渠道成立4年之际发布这个品牌,这是广汽丰田向渠道品牌确立迈出实质性的重要一步。

  包括广汽丰田的“心悦服务”品牌在内,近年来国内各大主流品牌纷纷发布了售后服务品牌。这也标志着,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以往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从单一地为汽车或车主提供服务,已升级为车主和爱车的互动式关怀为一体的服务系统。

  据悉,除了将人、车、尊贵这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外,广汽丰田“e路呵护”的服务精神更是业内首创。其先进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式顾客关系构筑系统)为广汽丰田所独有。e路呵护,即立足于专业的技术优势和细致的服务精神,广汽丰田将发挥e-CRB核心优势,通过对车主及爱车的全程贴心关怀,为车主提供安心、便利的服务。

  对此,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渠道成立4年来,已经成功构建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和“三位一体”高品质保障体系,未来工作重心将进一步向服务转移,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汽车服务质量需求,打造“服务品牌No.1”。

  销售渠道成立仅4年之长的广汽丰田,2007年是广汽丰田品牌发布的元年,2010年正是广汽丰田品牌确立年,今年当务之急便是将服务品牌单列,从而形成在工厂、产品、服务等各方面逐步形成广汽丰田的品牌优势,提高并最终确立强大的广汽丰田体系竞争力。这是广汽丰田未来长期稳定发展,并最终稳居国内第一阵营的法宝。

  ●对话冯兴亚

  冯兴亚:“心悦服务”欲做国内No.1

  记者:了解下为何要做服务品牌?为何此时推出?

  冯兴亚:为了打造广汽TOY-OTA这个渠道品牌,我们做了一个五年计划,2007、2008、2009、2010、2011年,五年品牌建设计划,今年到了品牌建设的第四年,第四年和第五年是做什么呢,就是品牌确立。2007年是品牌建设元年,到了2010年和2011年就是品牌确立之年,确立广汽丰田渠道的核心价值就是尊重和安心,需要做很多的支撑。

  我们今年到了第四年,要确立广汽丰田渠道的品牌,我们还有很多要做,如果不做升华,到第五年的时候,问消费者提起广汽丰田,他能想到什么?

  记者:年初的时候丰田遇到了召回,目前全球范围有一些促销等举措。心悦服务的发布,算不算是广丰挽回消费者信心的一个举措呢?

  冯兴亚:丰田在美国召回以后,成立了全球的品质委员会,每三个月开一次会,其目的就是从全体系来审查提高控制能力,我觉得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姿态。广汽丰田作为中国丰田的一个事业体,也参加了丰田在中国的特别质量委员会,而且为了倾听消费者的声音,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善和改革,效果慢慢逐渐地会显露出来,这一点是肯定的。

  但是我们这次的心悦服务和召回还是两码事,我们有五年品牌规划,今年到了第四年,有必要把服务品牌单列,而且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服务品牌打造的各种基础积累,比如人才的准备,系统的准备,理念的准备,还有各种各样的一些准备工作,有必要去做这么一个心悦服务品牌的打造,刚才我们讲的两条腿并进,服务第一,产品第一,两个第一,要确保广汽丰田长期稳定地健康地发展,这个是我们的真实想法,我也希望广汽丰田“心悦服务”服务品牌能够做到所有服务品牌的No.1。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